【热情南美】追随心之所往,直到世界的那端
2018-01-26发布 9046浏览
Uncle BenLv18

• 出发时间 2017-01-26
随心随行

“生活让身体前行太快,而旅行是等待灵魂追赶上来。”

生活在继续,旅行当然也必须keep going!

有人曾经说过,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又不知道去那里的话,那就去一个离自己最远的地方。

把所在地的南北纬度互换,东西经度取补角,那里就是你要去的地方。

楼主坐标 中国 广州 ,离 广州 最远的地方大概在 智利 的阿塔卡玛沙漠(都教授入境地球的着陆地 )附近。

虽然远隔 千山 万水,飞行时长达40+小时,距离之远就像离开了地球一样,但,这都不会成为我们出行的障碍。

南美!我们来啦!

准备篇

此篇幅很长,如果你只想看游记,睇风景照,请跳开此篇

| 签证准备 |
      从 广州 到南美,路途实在太远,没有直飞航班,必须转机。
      经多方比较, 广州 - 纽约 - 秘鲁 - 玻利维亚 - 智利  的方式最适合我们,既可缩短连续飞行时间,亦可顺道游览 纽约 ,而且持十年美签,去 秘鲁智利 就可以免签。

这样一来,按我们的行程,就只需要办理   美国   和   玻利维亚   签证。

先说说美签流程:
       美国 领事馆官网申请---> 签证服务网预约面谈--->面签 成功 ---> 登录EVUS信息

(1)登录 ***  填写DS-160申请表并按要求上传照片。
         注意:
 · 申请表有中文翻译,但填写须用英文
 · 开始填写表格时,会生成一个application ID,请务必记住,因为表格很长,往往需要多次才能填写完,重新登陆时就必须凭此ID。
 · 填写过程记得随时保存,因为网站服务器好像在国外,load得很慢,万一网络问题信息丢失要重写,你会哭的

(2)申请表及照片上传 成功 后,将生成一份带条形码的表格,请彩印作后续申请及面试之用。

(3)登录美中签证信息服务网   ***
① 申请帐号创建个人资料
② 点击“安排面谈时间”选项,进入正式申请页面
③ 支付签证费(在中信银行柜台办理现金支付/自动柜员机支付/在线支付)
④ 保留收据编号,预约面谈

(4)按约定时间面谈。注意:进入大使馆,除了申请资料什么都不能带,所以签证当天尽可能精简随身物品。大使馆门外报亭可以收费寄存行李,若放心,东西暂放那里即可。
(5) 成功 申请后,登录 ***  ,按签证信息填写 “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
注意:十年有效的美签,按规定每隔两年需重新更新以上电子系统!

看完这些,你是否觉得美签超级麻烦?哈哈哈哈哈,告诉你,相比 玻利维亚 签证,这些简直是小儿科!!!

据说, 玻利维亚 签证首先是拒签率极高,为此,网上有历练 成功 的大神专门写了一篇签证宝典!
      历劫的经历包括但不仅仅有:领事馆工作人员各种不靠谱,需要的资料品目繁多(有无犯罪记录等奇葩证明),还有说在行程开始后才出签......
      但,这都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每次递交资料必须本人前往,也就是说我们起码得去 北京 (唯一的 玻利维亚 驻华办事处 )两趟,交通费粗略一算,每人起码四千元,未出发就先打八十大板
      但冰雪聪明的小仙们又怎会被如此之小事击败呢?!
      在充分向大神学习,并登录 玻利维亚 政府官网( *** )仔细研究后发现,入境 玻利维亚 ,除了在国内办理签证外,还有以下两类途径:
      方法一,经由 秘鲁 入境,可在玻国驻 秘鲁 领事馆申请,资料齐备当天出签。
      方法二,心口挂个“勇”字,直飞 玻利维亚 ,落地签(落地签虽有大神 成功 操作,但并无可靠证据证明这是一个规范操作。不 成功 将面临无法入境,即时被遣返的危险
      经权衡,我们选取方法一,提前按玻国政府要求,准备好相关资料,在 秘鲁 申请签证。
      签证步骤和所需资料如下图,切记,没有上网提前预约,无法当天出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