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沙尔简易攻略
2018-01-26发布 2651浏览
Starry nightLv16

• 出发时间 2018-01-15

丰沙尔 简易攻略…

这两天有几个朋友看了我po的照片,说也打算来 丰沙尔 ,让我写个攻略。那天在Funchal的 Farmer’s Market和小哥聊天,他问我从哪儿来,我说来自 北京 ,他睁大眼睛一副很惊讶的样子,说除了个别在此地开店的 中国 (胡建和 浙江 )人,极少有 中国 游客光顾这个岛(这次我的确没有遇见任何 中国 人)。我在马蜂窝上也的确没有找到有关 丰沙尔 的详细攻略。好吧,我就把这些天的所见所感简单归纳一下,供朋友们参考。

先从衣食住行的衣说起。 丰沙尔马德拉 岛的首府,该岛屿常年恒温,保持在二十多度,即便是现在的冬天,中午最热的时候体感会超过二十五度,早晚刮起海风时略凉一些,在十六、七度上下。最理想的行头是针织衫加牛仔裤,里面一件半袖T恤。当然,爱美的美眉可以酌情带两条裙子备着。这里虽然天气极好,但在海边有时会下雨,所以一定要带伞。

然后是食。这么说吧,一日三餐的食物内容和 欧洲 大陆区别不大,价位要贵些 - 同样的一餐,这里至少是 葡萄牙 本土的1.5倍,和 意大利 一餐的价位差不多( 葡萄牙 本土的物价在 欧洲 大陆较比周边国家相对便宜),这里是岛屿,很多食材从大陆空运而来,贵些也在情理之中。在这里特别要highlight的是几种本地特色食物,小伙伴们来这里一定不要错过。1、当地特产passion fruit: 不同颜色的passion fruit有不同的口味 - 柠檬味、橙子味、番茄味等等,芳香四溢,美味多汁。2、Poncha(葡语发音和‘保时捷’很像,第一次听人说喝Poncha,我以为是要喝保时捷,着实困惑了一会儿),一种由passion fruit、蜂蜜、朗姆酒混合酿造的果子酒,度数在16度和25度之间。tips:喝的时候一定要加冰块,口感超级好!3、 马德拉 葡萄酒 - 全世界前十的葡萄酒里这里的酒就占了三款。之前提过,不再赘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