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2年,远行非洲赞比亚
2018-01-28发布 2898浏览
Sanders和小木Lv12

• 出发时间 2014-09-04

人生需要一场旅行,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有一天,背上行囊,不受羁绊,没有约束,有多远,走多远。

人生中第一次国外旅行,选择了 非洲 ,没有太多顾虑,说走就走。刚好碰上 非洲 大多数地区爆发了埃博拉,家人朋友对我们的此次 非洲 之行当然是百般否定,有同事开玩笑让我好好被隔离,晚点回来,甚至到了出发前一天,老姐仍劝我退了机票,理解家人的担心,但计划已经在心底里敲定,期待兴奋的心情早已悄悄滋长。

2014年9月4日,在 深圳 蛇口港,告别了老姐姐夫,就踏上了前往 香港 机场的船,这是我第二次来 香港 ,不过这次只是匆匆路过,第一次是和老姐来的,又想起了老姐的苦口婆心,她应该是家里除了老妈以外,第二个最挂心我们的了。家人的关爱总让人觉得温暖,无论我们在哪里。
香港 的登机大堂里,不断有埃博拉的广播,已经忘记当时具体说些什么,大抵是身体有任何不适要马上寻求机场工作人员的帮助,马上就医,看来埃博拉的形势很严峻。凌晨零点多,终于登上 阿联酋 航空飞机,同机的都是外国人,黑的白的,第一次感受到如此浓浓的国际氛围。第一趟飞行了7个多小时,一路上吃吃睡睡,虽然有国内还没上映的各种电影观看,吃的东西也好很多,但不能活动筋骨一个姿势坐7个小时真心累。抵达中转城市 迪拜 ,停留了大概4个小时,继续飞7个半小时,才抵达 赞比亚 首都 卢萨卡
飞机上,看着这个城市的荒芜与广袤,早已迫不及待想踏上这片土地,细细探寻一番。
一下飞机,天气出乎意料的好,没有想像中的炎热和酷暑,而是艳 阳高 照,凉风袭人, 卢萨卡 的蓝天如此宽阔,干净得无法形容。在这里,抬头便是碧空如洗,云淡风轻,心情总是会因为这片天空莫名的释然、宁静。

Lusaka City 卢萨卡

6-7th/September

开车一路走在商业主干道上,因为是周末所以有点小塞车。

一路上很多小黑朋友拎着各类小商品穿梭在车与车之间贩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