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尔布拉克酒庄与那拉提镇
2018-01-29发布 1281浏览
沅水人氏Lv18

更多 新疆 游记,请点击:     http://www.mafengwo.cn/i/8253318.html

十四  肖尔布拉克酒庄与那拉提镇

我们由 特克斯 城前往那拉提草原。从 特克斯 城往北,进入北面的 察布查尔 山脉。这一带的 察布查尔 山脉不象从 伊宁昭苏 的伊昭公路那样险峻,但仍然山脉连绵,很多地方是凿开山脉后公路才得以通行的。正赶上沿途象 特克斯 城一样正在翻修,路面被挖开,重新碾压,路上颠颠簸簸,艰难前行。

图一   特克斯 城以北的 察布查尔 山脉

图二  由 特克斯巩留 的山间公路
经过约两小时奔波,我们才到达阿克吐别克镇驶上316省道(S316)。 新疆 的每座县城,几乎都是由古西域三十六国演变而来,每座县城都座落在平原上,而每座县城四周,一般都会有高山阻隔。 巩留 县也座落在平原上。公路 上林 荫浓密,田野上庄稼繁茂。县城干净整洁。我们没有多停留,只是穿城而过。

图三   巩留 县的林荫道

图四   巩留 县城的建筑
继续东行,公路南面出现延绵近百公里的“跃进大渠”。大渠南面是宽广的平原,平原上庄稼丰茂。平原再南面,可以望见隐约的山峦,从地图的标注来看,应当是“西 天山 ”山脉了。而公路北面不远,应当是 博罗 科努山的南麓,山势已不险峻。山体上长满青草,草这时已开始枯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