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日本东北,感受东京以北的特立独行
2018-01-31发布 5088浏览
旅游天地Lv19

• 出发时间 2018-01-01

行程

第一天: 东京 羽田机场入境,乘坐电车到滨松町站,换乘 新干 线前往青森站,去高久takaku享用乡土料理和三味线,入住青森酒店。
第二天:青森出发前往五所川原市,参观立佞武多馆睡魔,再到津轻市高山稻荷神社参拜。享用完午餐前往男鹿半岛参观体验namahage生剥鬼民俗馆。入住男鹿温泉酒店。
第三天:角馆历史村青柳家参观传统武士建筑,当地享用稻庭乌冬面套餐后,路经田泽湖前往盛冈手工村,有煎饼和南部铁器的手工制作。晚上入住花卷温泉。
第四天:上午猊鼻溪泛舟,下午松岛游船并品尝附近牡蛎,晚上入住 仙台 大都会大饭店。
第五天:山形藏王树冰参观,品尝完魔芋番怀石料理后前往羽 黑山 ,入住温海温泉。
第六天:回沪。

日本东北之青森县

到达 青森县 的时候已经深夜,津轻海峡被包围在夜色朦胧之中,只远远闻其海浪追逐的低吟。路上行人寂寥,上了年代的木质斜顶屋也偶有亮灯的几座,灯牌上还有“昭和”的字样, 日本 有很多人都怀念昭和时代。早在 东京 站地下那条拉面街时向导就告诉我,青森的人口可能还没有这里吃拉面的人多,我看了一眼每个自助拉面机前的长龙心里一惊。也难怪,青森在 本州 岛的最北面,津轻海峡将 本州 岛与 北海道 轻轻隔开,说是轻轻,因为海峡本身并不宽厚,津轻又像是青森割舍不掉的情怀。

青森县 的五所川原市是 东北 夏日三大祭之一睡魔祭的起源地。睡魔在明治时代出现,青森夏季炎热,人们为了驱散这些劳作的敌人——睡魔和懒惰之心,于是每年8月初,几千号人抬着睡魔穿过大街小巷,伴随着传统歌舞游行展览。睡魔的模型起初由竹木作骨架,外层糊上和纸,里面点上蜡烛,并绘上气势磅礴的图案;演变到今天竹木换作了铁丝,蜡烛换成了小电灯。这门手艺一度丢失过,但在1998年人们为了寻回这手传统的技艺,又曲折地投入了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