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红河州–建水、蒙自、个旧、元阳
2018-01-31发布 49678浏览
optimistLv20

• 出发时间 2018-01-25

序言

因为《芳华》,有了想游 蒙自 的想法,因为蚂蜂窝自由行上一张两个男生模仿《芳华》结束前一幕(何小萍和刘峰在小站相依而坐)的照片,坚定了去 蒙自 的决心。想起雪姐之前去 建水 的美篇,随即定下了 建水蒙自 的基本行程,在朋友圈发出同行召唤,同学娜娜、almar和同事阿红一拍即合, 四人团队迅速组建完毕。在 个旧 的热心老同学给了很多建议,尤其是提议走一走哈尼梯田,遂询问大家意见,又一次一拍即合!于是,查攻略,看游记,查车票,订住宿,很快的定下了七天行程,游走、停留的地方包括 建水蒙自个旧元阳 ——

再然后,知道了这几个地方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红河 州!特别感谢《芳华》,让我定下了这个行程,让我看到了如此美丽的 红河 州!

主要景点简介

建水 :
米轨观光小火车:米轨火车,起点位于 临安 站,途径双龙桥和乡会桥,各停半个小时参观。终点是团山站,停留两个小时。每天两趟,上午9点和下午2点半各一趟。

朱家花园: 朱家花园位于 云南 建水 古城的建新街中段,是清末乡绅朱渭卿兄弟建造的家宅和宗祠。占地2万多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主体建筑呈“纵四横三”布局,为 建水 典型的“三间六耳三间厅,一大天井附四小天井”式传统民居的变通组合体建。

朝阳 楼: 朝阳 楼即 建水 东门城楼,雄踞县城中心,成于明洪武二十二年(1389年)至今六百余年(比天安门还年长28岁),是滇南重镇 建水 历史悠久的主要标志之一,祖国边陲老重镇的象征。

蒙自 :
碧色寨: 寸轨火车,《芳华》取景地;位于 云南红河 哈尼族彝族自治州 蒙自 县的草坝镇。这里是 中国 近代史上最早的的火车站之一,火车经这里北上可以到达 昆明 ,南下可以直达 越南 。碧色寨车站占地约2平方公里,对研究滇越铁路和 中国 铁路发展史具有重要价值。

芷村站: 《芳华》最后一幕(何小萍和刘峰并肩相依而坐)取景地;它位于 云南蒙自 县芷村镇的四等客运站,建于1909年,办理货运业务。

元阳 梯田: 位于 云南 南部,遍布于 红河元阳红河金平绿春 四县,总面积约100万亩,仅 元阳 县境内就有17万亩梯田。 元阳 梯田是哈尼族人1300多年来生生不息地“雕刻”的山水田园风光画。2013年(癸巳年)6月22日在第37届世界遗产大会上 红河 哈尼梯田被 成功 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 中国 第45处世界遗产,使 中国 超越 西班牙 成第二大世界遗产国,仅次于 意大利 。主要观景点:
多依树: 日出,云海;
老虎嘴: 日落;
坝达: 最恢宏最壮观;
箐口: 民俗村;
爱春树: 蓝色梯田;
阿者科: 保存得最完整的哈尼族蘑菇房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