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自驾】布里斯班—黄金海岸—拜伦湾 美丽的小镇【Byron Bay】看日出
2018-01-31发布 1145浏览
青岛的榕树Lv7

• 出发时间 2018-01-04
  • 人均费用 20000

一点点心动,加上一丝丝冲动,促成了这次21天澳洲之旅,家庭团3人自由行, 布里斯班 —黄金海岸— 拜伦湾悉尼墨尔本塔斯马尼亚 ,我们沿着东南沿海走了一圈,最后行程结束在 塔斯马尼亚 。行程比较松散、休闲,可惜没去 大堡礁 ,因为听朋友说1月份的 大堡礁 太热了,常常有暴雨天气,而且剧晒无比,有朋友上周刚去,回来立变挖煤人(哈哈哈)。澳洲当地人都会选择冬天去 大堡礁 ,说一点也不冷,还可以下水浮潜什么的。

选择国内的冬天去澳洲,享受澳洲的阳光明媚。真的每天都是蓝天白云,雾霾一扫而光心情也大好起来,澳洲的自然风光太美丽,美的超出了想象。其中有一段自驾行程,从 布里斯班 —黄金海岸— 拜伦湾 ,不可思议的行程留下点点的回忆,想起太阳从大海远处跳出的画面,心情仍旧激动不已。
         拜伦湾 (Byron Bay)是澳洲最东面的点,位于 昆士兰 州和 新南威尔士 州的交界处,面朝太平洋,是一个以沙滩和 灯塔 闻名的小镇,在 澳大利亚 最东端的 灯塔 看日出,成为越来越多人追逐的生活情趣,学生们度假也喜欢来这个小镇,因为在 拜伦湾 长长的白色沙滩上漫步,眼望着无垠的大海,变幻的颜色,各种碧绿以及瓦蓝,透明又清澈,时而有几只海豚在浪花中翻滚雀跃,耳边的海浪声声,夹杂着海鸥以及各种的鸟叫,整个人都沉静下来,不觉已经融化在这景色中。

远离闹市的小镇,许许多多的小商铺,带着浓浓的文艺腔调,(待会儿上图)到处都是咖啡店、街上坐满了消磨时光的人,小朋友穿着泳衣吃着冰激淋,海滩边有依偎在一起的恋人,这里多了一点休闲、轻松自在,少了一些紧张和热闹,这就是 拜伦湾 的浪漫风情。
        从这里再北上,就是 昆士兰 最负盛名的黄金海岸。 拜伦湾 的名字,是发现澳洲大陆的库克船长取的,用的是著名大诗人 乔治 ·拜伦祖父的姓。以纪念1764-1766年间乘皇家海豚号(HMS Dolphin)环绕全球航行的 英国 探险家约翰·拜伦。1901年,在这里建成18米高的 灯塔 ,成为此处的象征。
        来到 拜伦湾 一定要去白塔看日出。凌晨5时,我们开着在租租车租来的车,到达半山腰的停车场,已经有很多先来的人把停车位占满,听说有的人半夜就来了,睡在车里等着看日出。我们想都是来看日出的,将就点吧,在旁边挤了一个车位,可能会挡住别人的车,于是将电话留在车上以备联系,就步行上山,白塔就在前面,向我们召唤,心情兴奋无比,身边跑过无数晨跑的人们,此时天空有一层青灰色的云层,灰暗的天色正在逐渐变浅,逐渐增加一些暖色调,白塔的广场上站满了翘首以待的人们,逐渐得天空与大海之间出现一条橘红色彩霞,我们目不转睛的盯着那里,忽然彩霞下面露出了一个红红的小半边,太阳出来了,小半个太阳一点点变大,把周围的云朵镶上 金边 、海面都染成金色了,看着太阳逐渐升起,我只剩下激动和兴奋。
        看了日出,我们沿着山路下来,在白塔的另一面下山,惊觉有更美的景色等着我们,望向峭壁下的大海,惊涛拍岸,激起白色的浪花,哗哗的涛声不绝于耳,黑色的礁石屹立不动,极目远眺,天海一色,无法分清。 拜伦湾 日出,给我留下难忘的美好记忆。

真的觉的肚子饿了,在小镇的披萨店要了披萨回酒店吃,没想到披萨好吃的不得了,就是澳洲知名的Domino's Pizza。吃饱了,开启逛小店模式,各种文艺小店目不暇接,卖的各种小玩意,收藏品、瓷器、玻璃品,家用装饰品、特色小包、糖果、澳洲土著艺术品、印第安人的头饰、西部牛仔帽子,水上运动用品,旅游纪念品应有尽有,你就是逛上一天也看不完,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