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连半日游
2018-01-31发布 2327浏览
92年的妞(恋着那个红衣)Lv4

从 澜沧孟连 车程1小时左右,车费就20块,每天从 澜沧孟连 的班车有3-4班次,从9点到下午2:00都有,从 孟连 回来的班车最晚的是下午6点,所有的车票可以在当地金孔雀票务APP上提前购买。
一般情况下, 孟连 早晚的温度较低,中午温度高,1月的冬天温度都在23度以上。
        孟连普洱 唯一一个傣族自治县,所以最著名当然是傣族村落、傣族美食了。走在县城里,随处可见身穿傣族服饰的妇女和小孩。 孟连 县城发展较慢,所以建筑看起来会比较破旧。娜允小镇离车站只有1公里多,到达 孟连 车站之后,只用步行20分钟左右就可到达。一路可以看到 孟连 古老的建筑( 孟连 礼堂),路两旁的热带树木很多,因为是冬天的缘故,树木显得有点稀疏,树上挂着奇怪的不知名的果实。

走到捞鱼河的桥上,会有很明显的指示牌告诉你娜允小镇、大 金塔 及所有景点的位置,就顺着指示牌走就可以了。首先映入眼帘就是娜允小镇,无需门票,24小时游玩,里面偶尔会遇到当地的僧人,如果运气好还会跟你照一张哦~

走出景点集散中心就正式进入小镇了,整个小镇依山而建,所以小镇都是上坡。村里的居民应该都挺有钱的,每家基本都是两层小楼,大部分都配车了。当天实在幸运,遇到镇上有人结婚,所以还感受了当地纯正的傣式婚礼,热闹而隆重。在 普洱 地区结婚都会撒松树叶,代表幸福和迎接新的生活。

镇里有好几家上百年的傣族老宅,房子依然保存完好,只要和主人说一声就可以进去参观(不需要门票) 此次旅程的重点就在山半腰上,相当于是县城小型的民族博物馆。里面展览着多种少数民族的生活用品、服饰、文字资料,为了尊重民族习性,上楼参观要脱鞋而且拒绝拍照,所以,木有照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