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自由的独行半月(2018.1.5-2018.1.19)
2018-02-01发布 1374浏览
笨笨的清迈行Lv16

• 出发时间 2018-01-05

首先感谢川航活动机票650元 重庆 往返普吉,既然有幸撞见特惠机票,于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已经不止一次去 泰国 了,周围朋友属于去了一次就不会去第二次那种类型,这次去的地方比较小众,加上网上约人失败,于是背起背包开始一段未知的泰独行。

旅行准备:
           一、签证——淘宝提前国内代办
           二、钱:
           1、泰铢——在 泰国 当地Exchange(不同的exchange汇率高低不同)换,汇率比较高,泰铢最好换一点供到达exchange点的途中用(我上次 泰国 游剩下5000泰铢)
           2、 人民币——携带一部分,对于不会操作ATM或者汇率高的时候很有必要,直接用人民币兑换泰铢可以省ATM取款手续费
           3、支付宝——在 泰国 能够用支付宝的地方就用支付宝,汇率比较高,使用比较方便。
           三、通讯:happy卡,有效期8天,我这次旅行半月左右,买了2张happy卡,在普吉一些岛屿上,happy卡是没有信号的,同船的有人用t开头的卡在某些岛屿上有信号。一般情况下,happy卡能够满足通讯
           四、交流:
           1、自我储备一点旅行英文,口语交流还是必要的
           2、翻译软件,推荐google翻译,我这次去了一些小众的地方,面对一些不会一点英文,不会一点中文的 泰国 本土人使用过,翻译软件有时候并不准确, 泰国 人还是会一脸懵逼的看着你,我一般都是翻译软件翻译出来后,再用微信翻译功能,两者意思和我所表达的意思一致,才给 泰国 人看。
           3、景点、地名截图,把自己要去的地方英文和泰文最好一起用图片的方式保存(即使我这样做了,还是在Morchit买错了票,后面讲)
           现在开始俺的游记,分为四个段普吉、 素可泰大城尖竹汶
普吉
一、住宿
喜欢清静的我,这次选择住在卡伦,酒店离海滩很近,步行10来分钟就能到卡伦海滩,步行路段全是商店(海鲜店为主)

第一天,行程计划被打乱(原计划卡伦海滩晒太阳发呆),托美女的福,趁无边泳池别墅一日游。
提前到达酒店,但酒店需要加100元才能办理提前入住。酒店属于经济型,干净房间也比较大,还有小阳台,可以晾衣服。拼房的美女说,去他朋友普吉别墅那里呆一会儿。普 吉打 车出了点小问题,谈好的500猪,后来上车后又告诉不能去,叫我们换车然后800猪,然后拉我们来回折腾了几分钟,我们拒绝后就把我们放路边了。后来换车500猪还是打车前往了别墅。普吉交通贵,经验就是多问几个出租车吧,反正车多。落日的时候,从别墅回来去卡伦看了海滩的日落,美。

第二天,由于拼房的小伙伴,昨夜未归。所以我可以不打扰任何人起了个大早,去看了清晨的卡伦海滩,美的不要不要的,静的只有大海的声音,一个人沿着卡伦的海岸线走到了尽头。

在沙滩上看着晨跑的老外帅哥美女,既有眼福又能享受大海的静谧。海滩上几乎不见 中国 人,国人一般这个时候都习惯在酒店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