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骑行第二十二国(卢旺达):后会有期
2018-02-04发布 2011浏览
姜野Lv26

• 出发时间 2017-09-25

离开 基加利 向东到 坦桑尼亚 ,路上经过几个美丽的小镇,草坪和树木被修剪的漂漂亮亮,公路也很干净整洁,骑行在这样的环境里犹如在大公园里一样轻松舒畅。只是一路上餐馆旅店少之又少,小酒吧倒是蛮多的,因为贫困也没有什么人在里面畅饮。

卢旺达 前,王哥和嫂子相约在 坦桑尼亚 首都 达累斯萨拉姆 见面为嫂子过生日,眼看时间越来越近,目的地还是遥不可及,于是王哥决定过了 卢旺达 就要乘车赶往 达累斯萨拉姆

基加利 出来这天傍晚下起了小雨,天色渐暗,我们本打算骑到一处大一点的城镇过夜。突然,前面路边停着一辆巴士,王哥上前打听是否能到边境口岸,确认后连忙把车子连行李装进汽车的货仓,我没有一同坐车,而是决定继续向前骑。王哥的这个决定打乱了此前的计划,剩下我自己我也不必着急赶路,在这村子附近找个地方过夜才行。就此我和王哥的同行告一段落,向 南非 的路还很长,我要一个人面对。

巴士快速驶过,飞溅起的水滴拍打在我身上,身边突然安静了下来,我把车骑进一个政府办公室门前,只有一间办公室开着,不过工作人员也快要关门下班回家了,好在我被允许在附近露营过夜。雨还在下,我一个人站在房檐下,四处张望,习惯了身边有人说话,忽然间我却变成了哑巴。同伴的离开使我的心里空落落的,有些失落也有些沮丧,不过我能理解对方做出的选择,希望日后路上都平 安顺 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