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崴的慵懒时光
2018-02-09发布 21726浏览
背包客南迦巴瓦Lv32

• 出发时间 2017-10-03

正文已更新完毕,如果您喜欢我的帖子,欢迎分享,您的支持就是我的动力,谢谢!

前言

海参崴 ,中文名为盛产海参的港湾。在俄语中,这座城市的名字叫做符拉迪 沃斯 托克,意为统治东方,它无疑是个疯狂彰显历史上沙皇俄国阴谋野心的名字。

海参崴 被一连串曲折回环的海湾环绕,海湾取名金角海湾,这个名字是不是让你想起了 伊斯坦布尔 ?没错,这个海湾就是因为跟 伊斯坦布尔 的金角海湾相像而得名的。从市中心的最高点鹰巢山顶可以俯瞰到金角海湾的曲折湾流。

日落时分,看着阳光一点点的将海湾染成金色,华灯初上,贯穿离岛和市区的大桥上车流不息,时而强劲时而文雅的海风从脸上拂过,你可以体味到这座海滨城市独有的飒爽风情。

海参崴 的市中心广场紧邻海湾,偌大的广场平日里充斥着嘈杂的中日韩团队游客,周末却又摇身一变为更为忙碌的当地集市。广场里矗立着一组极具苏维埃风情的纪念雕像,歌颂了布尔什 维克 军队在远东取得的伟大胜利。

纳入苏维埃版图的 海参崴 ,所有的外国人都遭到驱逐,甚至一度处于封闭状态,直到苏联垮台之后才重新回归东亚游客的视线之中。如今,漫步在这座充满沙俄建筑风情的城市中,当地人清一色的金发碧眼白皮肤面孔让你恍若置身于 欧洲

在这些色彩斑斓的建筑之中,彰显了当地人虔诚信仰的东正教堂无疑最为亮眼。东正教是基督教的三大流派之一,因袭了拜占庭帝国的古老传统。高耸的圣母代祷大教堂位于绿意盎然的 波克 罗夫斯基公园边,是 海参崴 最大的东正教堂,五座独具 罗斯 风情的洋葱头式尖顶高耸,在阳光下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