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15天自驾东欧行:维也纳-萨尔茨堡-萨格勒布-布达佩斯(上)
2018-02-10发布 1370浏览
游走妈咪Lv19

• 出发时间 2018-02-07

作为长年生活在 深圳 的家庭,孩子们最盼望的寒假节目就是能和白雪来一场亲密接触,对比了国内 雪乡欧洲 看雪的诸多服务,还是觉得来 欧洲 看雪更多收获,今年,我们不光带上两个孩子、还邀请了爸妈同行,目的地- 维也纳 及周边 东欧 几个城市,感受一下 东欧 国家的冬日风情。

准备工作
    机票是提前3个月买的,大人5000一人、小孩3500一人;特别要说明的是计算时间和倒时差,因为 欧洲中国 有7-8小时时差,为了尽快倒好时差,尽量选择当地时间傍晚抵达的航班,这样劳顿一天到了酒店直接睡觉,第二天争取把时差倒好。
    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定的公寓,因为这次出门有老有小,我们肯定需要厨房和较大的活动空间,所以公寓更适合我们;
    这次我们订的酒店名叫:my home in vienna ,确实是名副其实的宾至如归。房间里厨房设施完备,从煎到炖一应俱全,所以每天早晚餐吃得都很丰盛。地理位置也很好,离U3地铁口3分钟路,门口也有电车和公交,楼下就是超市,相当便利。公寓一楼有公共厨房和活动间,如果只租单间也有足够的活动空间,有洗衣机每天可以洗衣服,暖气也很棒!
    从机场到酒店我们是在皇包车上租的当地华人的车接机,700元一趟,不便宜,但那个大晚上的,带着一家老小和大堆行李,语言又不通( 维也纳 是德语区),没办法去打车或搭公交的。
    除了日常准备的行李外,特别提醒有几样东西要带:
1)电饭煲:方便煮一些热食给小孩吃,也可以不用顿顿都在外面吃,节省一点费用。因为 欧洲 天黑后很多餐馆也打烊了,预防玩了一天回到酒店还要去附近找餐馆,可以就近买点速食做顿晚餐。不过这次我们定的全是公寓, 维也纳 这家公寓锅碗瓢盆什么都有,确实很方便!
2)墨镜和防晒霜:不要觉得冬天就用不上防晒霜, 维也纳 第一天我就发现雪地里比大太阳天紫外线还强,我儿子玩了半天雪后两个脸颊全部红通通了,墨镜也是必须的,一方面可以凹造型,另外,在雪地里呆久了确实晃眼睛。
3)小孩的雪裤和雪地靴:南方长大的孩子,很少见到雪,一到雪地里能撒欢地玩,在雪地里打滚、踩雪、踢雪,如果不穿雪裤和雪地靴,那基本上下半身能湿透,所以一定要给他们准备!

我们住的套房的厨房和餐厅

主要行程
Day01: 香港 - 迪拜 - 维也纳
Day02: 维也纳 ,美泉宫- 霍夫 堡宫-自然史博物馆
Day03: 维也纳 ,城市公园-斯蒂芬大教堂-游乐场-多瑙河-美景宫
Day04: 维也纳 - 哈尔斯塔 特- 萨尔茨堡
Day05: 萨尔茨堡 - 萨格勒布
Day06: 萨格勒布 老城区漫游

DAY 1:美泉宫+自然史博物馆
    选择这两个地方,美泉宫是因为这是 维也纳 最著名的景点,自然史博物馆是因为这确实是 维也纳 非常值得带孩子去的一个景点!

我们住的酒店在地铁U3号线附近,因此搭乘地铁U3转U4几个站就到美泉宫。
    地铁可以买日票,我们买的2日票,14欧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