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桃花源古镇二日游
2018-02-10发布 15001浏览
流浪的猫季Lv15

• 出发时间 2018-02-08

2月份的 长沙 才下完雪,天气渐暖,带着爸妈和大姐出去晒晒太阳 长沙常德 桃花源,其实只有220公里,本来只有2小时30分钟的车程,可是因为靠近过年,常张高速 长沙宁乡 段一路狂堵车,过了 宁乡 才好走,所以开了5个小时才到桃花源古镇!
古镇没什么游客,很多 新建 的仿古建筑,开发还没完全完善起来!找了找记忆中10多年前的桃花园,没有了记忆中的样子!不过,今天的桃花园,小桥,流水,古塔,落日余晖,交相辉映,让人更为感慨!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记,已不复文中世外 桃源 的仙气

桃花源最好的游览时间是3月份,那时候桃花盛开的时候!

费用: 自驾 从 长沙常德 桃花源220公里,往返500公里,加油220,过路费90元+90元,古镇门票无,没有上桃花源山。香当有味晚餐207元,擂茶套餐99元,早餐40元,住宿“云舍”180标间,共记费用1200元。
古镇住宿: 新建 古镇,住宿很多,装修都很有特色,住宿条件也很好,价格不贵!双标也就180到280左右!
美食:擂茶!古镇有擂茶一条街!完全可带替早餐或中餐,一个套餐吃5个人没问题!糊子酒,腐乳都不错👍
民风:目前感觉民风还行,以后随着旅游的开发会不会变化就不知道了

桃花源距 常德 市34公里。桃花源门票168元一个人,因景点远,门票进出可用三天!只是我们带了老人,没有进去!风景名胜区留有新石器时期 大溪 文化遗存,是《辞海》《词源》中《桃花源记》原型地。桃花源风景名胜区分桃花山、 桃源 山、桃仙岭、秦人村4个景区,其中桃花山、秦人村为桃花源的中心!13年前去过,只是已记忆模糊!

堵车盛况,直到过了 宁乡 服务区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