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新西兰的热水海滩给自己挖一个坑!(热水海滩+Coromandel小火车游记分享)
2018-02-10发布 1546浏览
软软胖可丁Lv11

• 出发时间 2015-12-22

我在新西兰的第一次短途旅行

从15年年底我在 新西兰 读书,有事没事的也在大 新西兰 晃悠过几个城市。之前懒的写,最近闲下来了,打算补一补之前的游记。上一篇我写了在 皇后镇 跳伞和滑雪的经历。这篇我打算写写我到 新西兰 以后去的第一个景点:热水海滩 hot water beach 和 小镇 Coromandel 的山间小火车。

读书的时候总是会有大大小小的各种假期,这次旅行就是圣诞节的时候我和朋友 自驾 去的。正是 新西兰 的夏季,所以选择了去热水海滩,这最好玩的就是:如果你在合适的位置上挖一个沙坑,就会有热!水!冒出来,可以泡温泉的那种。

路线

我个人觉得在 新西兰 旅游最有意思的方式就是 自驾 了,不管长途还是短途,总会有你意想不到的美景出现在路上。这是你跟团一路昏睡体会不到的。

中国 的驾照提前翻译好在 新西兰 是可以用,但是 新西兰 是右舵,而且开车非常讲究,如果有 自驾 的打算一定要先仔细看好 新西兰 的交通法规!对自己负责也对别人负责。

这次我们开车的妹子是个久居 新西兰 的“老司机”,开起车来还是有点猛的,而且一路大部分是山路拐来拐去的,我还是挺紧张的

新西兰 的公路都不是很宽,基本上就是一来一往两条车道,有的时候路旁边就是悬崖大海,虽然说是挺美的吧,但是开快了着实有点孩怕(对,我就是这么惜命)。

我们这次两天一夜的旅行是从一早 奥克兰 出发,途径Tames小镇1️⃣,中午到达热水海滩2️⃣,如果从 奥克兰 直接到热水海滩大概是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傍晚到达Coromandel小镇3️⃣,入住在booking上面预定的motel。第二天一早去坐山间小火车,玩够了拍够了就可以往回走啦~

图片来源:/ ***

其实Coromandel半岛这边还有不少好玩的景点,如果你有兴趣可以顺路都看看,我们时间比较紧也就没有多停留。

装备

千万别忘带防晒霜!!!

之所以特意拎出来说装备,是因为我在热水海滩晒伤了,而且我还涂了防晒,估计是倍数不够高或者没涂均匀(微笑)。但是在挖坑的时候一点感觉都没有,而且当时也并不是很热。好在只是晒红了,摸上去并不疼。

所以要是想长时间在沙滩上待着(毕竟挖沙坑还是需要一点时间,而且还要躺在里面享受一下),最好带两瓶防晒霜,隔两三个小时补涂一次,再带上墨镜太阳帽。如果你不在意别人的眼光可以再打顶太阳伞,当地人可能会觉得你有点奇怪,因为他们没有打伞的习惯,但也比晒伤了强啊。要不穿那种潜水服把自己包起来也行!

结束沙滩的活动以后可以全身涂一些镇定舒缓的护肤品,喷雾啊芦荟膏(下图绿色)之类的。万一晒伤了可以在 新西兰 当地药店买一点木瓜膏(下图红色),我们叫万用膏,晒伤能管点用,平时也能当唇膏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