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之北(183、185、186、187)
2018-02-12发布 1120浏览
土豆有点甜Lv23

• 出发时间 2017-02-05

“我的老家就住在这个屯,我是这个屯里土生土长的人,别看屯子不咋大呀,有山有水有树林,邻里乡亲挺和睦老少爷们更合群……”
          东北 的那个屯我没去过, 西北新疆 有两个屯: 北屯奎屯
         我乘火车路过 奎屯 又一次来到 北屯 ,现在的 北屯 通了高速公路和铁路,据说 北屯 机场也在筹建中,随着 新疆 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生产建设兵团在维护 新疆 安全稳定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前进中的兵团城市 北屯 不再是那个小小的屯,将来一定会是屯的平方,屯的立方,乃至N次方的屯……

清晨的 北屯 火车站

德仁山

如果没有微信或短信,还真疏忽了今天就是重阳节。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重阳登高会思亲,傍晚日暮十分,登上了 北屯 制高点得仁山,山虽不大,却也能俯瞰 北屯 全境。曾经遥远蛮荒的西域,无数汉人已在此扎根,汉文化博大精深。天边彩霞飘荡,有大雁南飞,值此重阳怀古伤今。古代无数勇敢的人背井离乡长眠在这里,今天也有很多人拖家带生活在这里,逝去的活着的,让南飞的大雁带去祝福,带去心愿,故乡在南方!

德仁山上成吉思汗策马扬鞭的雕像

俯瞰 北屯

183团

阿克达拉是 额尔齐斯河 流域一片水草丰美的湿地,各类水鸟都来这里栖息。飞鸟在天我无法触及,水边摩肩接踵的螃蟹却触手可得,感觉这里冷水螃蟹的块头比阳澄湖的还要硕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