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佛山,终于登上了你
2018-02-13发布 2165浏览
踏浪追风Lv3

• 出发时间 2018-02-10

从前年就一直想登上千 佛山 ,身为一个 安县 本地人,三十已过,还没一睹千佛风采!这是我第三次来到这里,第一次从千 佛山 几个大字走到了左边,问了当地人才知道这边已经被地震毁了,无法上山,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在那山沟里玩了一会就打道回府。第二次就是今年的元旦节,女儿嚷着要堆雪娃,我想了想周边估计就千 佛山 可能有雪,便再次出发来到这里,我们三人从小路一直往上,结果到最后迷路了(同样迷路的还有六十几个人),后来我查了一下,我们是从一片阔叶林上去之后,顺着泥石流垮塌的山坡往上,走到了一个大概叫响石沟的地方了。我们一大群人又从另外一处山体塌方处下来,那时已经下午五点多了!在那上面竟转了四个多小时。由于带着小孩,也都疲惫了,便又折回!我是一个不服输的人,特别是两次去了都没登顶。于是又计划着去爬,女儿估计是被上次的阵势吓着了,死活不去。我就和爱人一起,顺便把家里的一只狗带上驱车来到了千 佛山 。白雪皑皑,第一次身临其境这么厚的雪地,内心欣喜若狂。开始走了一段小路,全是泥泞,然后改走大路,茶厂的捷径也没敢上去。……中途也走了些小路……爬上去后已经是晚上九点半了。幸好没带小孩,不然在这冰天雪地中估计又得中途放弃。因为连我也是走走滑滑的才到山顶,石梯上全是冰雪覆盖。在山上吃了一碗干饭,到火堆旁坐着把被雪侵湿的鞋袜烤干就睡觉了。上来的人还挺多,大概有三十个左右,看起来都很疲惫,也没啥人谈天说地。估计是太冷都蒙在被窝里面了,毕竟我们还没有在零下十几度而且屋里屋外温度一样的环境中的经历。一路上赶时间,在上山的路上也没怎么留下镜头!第二天我早早的就醒来了,太冷了,起来活动着还暖和些。我到山的最高处眺望,今天天气还不错,虽然不是晴空万里,但也能见到朦胧的月亮和远处的星星。再看东边,还有一抹霞光,欣喜若狂,要知道,连寺庙里的阿姨都说这半个月来没看到过日出了。赶紧拿起手机拍了几张照片~~上图

由于温度太低,近处仍有薄薄的雾

待了一会儿,山下起云海了

很是壮观

壮观的景色真美,但还得尽快下山,因为山上太冷了。下山比上山轻松太多了,因为石梯上全是冰雪,几乎都可以直接滑下来。带来的乐趣比滑雪场的高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