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津 ·|在伊豆半岛遇见河津樱花~一场与初恋的邂逅🌸
2018-02-13发布 1466浏览
特立独行的小豆饼Lv15

• 出发时间 2017-02-22

我想大部分人第一次听说伊豆都是因为川端康成的《伊豆的舞女》。一位19岁高中生为了逃避现实而来到伊豆旅行并遇见让他产生爱慕之情的舞女熏子,在与舞女相处之后,原本孤僻、内向,拒绝接触社会的他开始愿意敞开心扉去和陌生人交谈。

文章结尾写到,“我的头脑恍如变成了一池清水,一滴滴溢了出来,后来什么都没有留下,顿时觉得舒畅了。”

主人公对舞女的好感和爱慕始于她的美貌,却因舞女出淤泥而不染的纯洁气质而受到感染,开始自然地接受别人的好意,也自然地去帮助弱小。川端先生笔下那个单纯美丽善解人意的舞女熏子感觉就像是伊豆的剪影,因为伊豆的美景和清新空气,心事重重的主人公才得到了心灵的慰藉。

除了《伊豆的舞女》,这个地名总让我联想到诗经里的句子。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伊豆就是那位海那边的美丽姑娘,于是,心中对伊豆充满了诗意和浪漫的幻想。

开往 河津 的路上,在热海的下方,会经过一个叫城ヶ崎海岸的地方。去看樱花的途中觉得只看樱花好像有些单调就在这里短暂停留了一会。这里靠近海边的不是沙滩,而是各种形状各异看似很险峻的岩石,在这些岩石当中有一条游步道供游客去徒步游览眺望大海。

下方这个吊桥就是城ヶ崎海岸最著名的标志性景点了。当天天气很阴沉游客很少,所以才能拍到这么一张单人照。

城ヶ崎つりばし 点击查看大图

直到刚才说的城ヶ崎海岸,天气一直都是阴沉沉的,让我们以为这次只能看落花流水了。结果在接近 河津 的时候,乌云竟然慢慢散开,暖暖的阳光开始普照大地。不得不说,真的就如川端先生写的那样,顿时觉得舒畅了。

春季当然少不了遍地油菜花,上面粉色簇拥,下方黄花遍地,感觉被和谐的暖色调所包围,大家都洋溢着幸福的慵懒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