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波城堡一日游
显童Lv7

• 出发时间 2018-02-14

时间:2018.02.14 淡季
我和琳儿,两名学生(比较穷)
出发地点: 昂热法国 西部城市)Angers
路线: 昂热  -  图尔 火车站 Gare de Tours -  布卢瓦 火车站 Gare de Blois Chambord - Château de Chambord

交通工具

一般来说,从所在城市坐火车TGV到 图尔 火车站
直接转TER线路到 布卢瓦 火车站,半小时左右
转大巴(其实是公交)到香波堡,用时五十分钟,班次少。

返程坐车回 布卢瓦 火车站,再从 布卢瓦昂热 ,17:30分发车,用时1h30min。

(出发只有两个班次,最早12:30。所以想省钱坐公交的朋友建议火车不用这么早出行了。)

公交返回时间是17:10和17:50

花费: 穷学生嘛,总要想方设法省点钱。所以我们是从 昂热 预约blablacar( 法国 滴滴顺风车)到 图尔 的,人均花费6欧,但是!这是六点半开车的结果!TER到 布卢瓦 花费(没青年卡的情况,下同)8欧。公交一人2欧,相当便宜了。返程的时候,因为订的火车票太早来不及坐公交,遇到好心的 上海 叔叔姨姨载回车站。返程火车票27.5欧。
6+8+1.9( 图尔 tramway票)+2+27.5=45.4欧

当然了,如果您手头比较充裕,可以直接 租车 出行,或者打的。在 布卢瓦 火车站外边就有专门出租点,30-35欧一趟,25-30分钟。

景点概况

2月仍处于冬季,天气不好(一定要穿厚点,随时会下雨),城堡景点处于淡季。
香波处于维修的状况,三楼和花园都不开放。
至于为什么选择这么糟糕的出游背景。。当然是因为好不容易才有的假期。

另外,不得不提对香波的执念。卢瓦尔河有一堆城堡,其中,香波堡和舍农索城堡称一王一后,前者是国王的行宫,国王执政点在 布卢瓦 城堡,后者是国王情人的殿所,当然在后来的历史发展中不断易女主。所以怎么选择逛哪个,看时间吧。我的执念强迫我把两个都看完!很值得。

景点饭店:有一个crêperie, 我们各吃了一个当天套餐plat du jour, 花费12欧。还有一个收费稍贵一点的饭店,14欧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