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支敦士登】可以踢足球踢出国界的国家
2018-02-17发布 1553浏览
yuyuinthewayLv8

#非攻略游记 #迷你国家巡游

世界上最小的四个国家, 圣马力诺 共和 国, 摩纳哥 公国, 列支敦士登
今天聊 列支敦士登 ,已经聊过 摩纳哥 了, 圣马力诺 共和 国在以后我不偷懒的日子里给大家补上。
列支敦士登 纯属意外,在那开会。去之前知道他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之一,超富,有个城堡在山顶,大公还住在里面。去到之后发现,你开车一不留神你就出国界了。所以我朋友在车上对我说“你注意点,一不留意,我们就跨出国界了!”

在那里吃饭的时候,赶紧临时抱佛脚查了一下资料,首先打开的是伪维基百科,这介绍看得我都笑出声
““这是我们特别照顾的国家”
瑞士列支敦士登 的评论

“他们跟我们没有关系”
德国列支敦士登 的评论

国家格言:我们靠着 瑞士 混口饭吃
国歌:我们是好孩子
国土面积:160.4平方公里(世界第192名)
列支敦士登 (Liechtenstein),全称为 列支敦士登 侯国(Fürstentum Liechtenstein)。是 欧洲 一个细菌屎大的国家,因为邻近 瑞士 ,所以时常受到 瑞士 的提携照顾。也因此全国人口中有高达八 成都 是有钱人,而成为相当特例的国家。“

吃完饭后走了一下,看到很多 中国 同胞在拍照购物,同行的 德国 朋友就问,”为什么你们国家的人那么喜欢这个国家,真的有趣吗?“”我们对含有‘最’字的东西感兴趣,虽然这是豆大的国家,但是也算来过了嘛,可以在自己的旅游清单增加一个国家,好像也蛮划算,来 奥地利 或者 瑞士 旅游,这个国家那么近,感觉像买一送一耶。“ 德国 朋友就一直笑。

去到,下车,三个小时你应该就可以看完这个国家了。抬头一个银行,低头两个银行。景点一搜就是那么几个。谷歌地图搜”探索附近“也就全找到了,我在就不多做介绍了。这个国家的邮票博物馆很出名,我没去,我对邮票兴趣不大。山顶的大公城堡不开放,因为大公还住在里面,私人住宅,查资料的时候发现有旅行者介绍“在 列支敦士登 每年国庆节(8月15日)这天,皇室会邀请全公国的民众来到城堡场地野餐庆祝。这个庆祝活动非常受民众欢迎,每个人都欣然前往。“这个好像非常有趣,大家如果8月来,不知道能不能预定呢。

因为大冬天的,室外温度超低,我就出去溜达了一个小时一大圈就回餐厅呆着了。餐厅在Kunstmuseum Liechtenstein(当代艺术博物馆)里面, 日本 料理,明亮干净,寿司无功无过,抹茶芒果慕斯很好吃,本来就我一个人在吃,后来这两个 德国 朋友看着我吃得那么开心,问我“借了”一小勺,结果立马下单来多两份。所以大家如果不想在那里吃西餐的话,可以来这里换一下口味。博物馆门票15 瑞士 法郎,值得一看,有时间,对艺术感兴趣可以去。
(下图来自网络,当代艺术博物馆, 日本 餐厅就在里面)

整体感觉,自然风光很好,春天的时候适合骑马和滑雪。 阿尔卑斯山 的风景,真的可以洗涤眼睛,正好隆冬,满眼一大片一大片的雪山,倒也让我觉的平静又清醒。
回来的时候,朋友告诉我附近有一个“海蒂城堡”,喜欢《海蒂和爷爷》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可惜我们还有工作在身,就没有拜访。
(以下这张图片来自网络,电影《海蒂》)

在网络上找到一些不错的延伸阅读,大家有兴趣做功课可以一看:
***
html ***

(我手机拍的,走走行行也没有特意拍,手冷 ,没有修图,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