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最冷的地方-努瓦勒埃里耶
2018-02-17发布 930浏览
vicky_weiLv13

努瓦勒埃里耶位于 斯里兰卡 中部, 山区地形, 平均海拔2000多米, 在整个地处热带的 斯里兰卡 地区, 努瓦勒埃里耶每年1月会下雪, 也正是这样的地势地貌, 使得这里产的红茶, 有一种特别的味道, 分外好喝.

努瓦勒埃里耶是我在斯国的第四站, 前面几站行程对斯国的感觉不是太好. 从 科伦坡 机场出来差点被当地人坑, 传说中风景如织的 康提 令人大失所望, 平安夜那天去 锡吉里耶 狮子 岩排队排得崩溃, 还差点挤不上从 康提 去Nuwa Oya的火车, 一切的开始预示这 斯里兰卡 之行并不顺畅, 直到我到了努瓦勒埃里耶.

康提 火车去努瓦勒埃里耶, 当天正值圣诞节, 出行的当地人和游客都非常的多, 很多人都没有挤上火车, 我算是幸运, 一直在车厢连接处靠近门口的地方呆了差不多5个小时.  康提 到Nuwa Oya距离不过100 km, 火车兜兜转转竟开了5个小时. 车厢的门是不关的, 基于这个车速, 除非是作死, 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危险, 火车上不停的有当地人提个篮子穿梭着卖东西, 像极了 中国 8,90年代的绿皮火车.

当火车到达Nuwa Oya后, 奋力挤下车, 整个人都清醒了, 火车站都透露着一股小清新. 做Tutu车去到预订好的旅馆, 一进门, 前台就端出一杯沏好的红茶, 心情瞬间开阔了. 由于在平均海拔2000m左右, 所有昼夜温差还是很大, 中午太阳正当午穿一件短袖T恤就可以, 但是到了晚上气温只有十度左右, 而且非常潮湿, 我头一天晚上洗了一件非常薄的短袖T恤挂在房间里, 第二天早上起来还在滴水~~~, 于是趁白天赶紧晾了出去, 结果到了第二天晚上一看, 还是湿的, 只是没有再滴水了~~~

尽管这样, 还是对努瓦这座小镇有说不出的喜爱, 也许是跟我住的旅馆有关吧, 旅馆不是在市中心, 而是在离市中心不远的山坡上, 是那种两层楼高的家庭式旅馆, 远离市区的喧嚣, 还可以看到夜晚的星星, 关键是有很好喝的红茶. 到努瓦的当天下午, 就坐tutu车去到当地有名的茶厂Mackwoods, 当地人告诉我, 其实茶厂已经在很早之前就易主了, 现在叫Labookellie, 从Google上导航了一下, 嗯, 地方的确没差了, Tutu车在弯曲的山路间穿行, 两边都是密密的茶树, 山间雾气忽隐忽现的, 使茶园增加一份云山雾罩的感觉. 2017年圣诞节下午从Labookellie茶厂满载而归.

对努瓦的喜爱还归因于霍顿平原世界尽头. 包车前往, 5点钟天不亮就出发了, 满天繁星在这静谧的山间小镇显得格外突出, 看着太阳慢慢从云海中跳出来, 想想起大早也值了.

其实之于努瓦勒埃里耶, 我更喜欢呼吸这里海拔2000多米的空气,带着一点清新的, 茶园的空气. 当地人说之所以这里的红茶之所以这么有名这么好, 得益于地势及昼夜的温差.

从努瓦出发前往美瑞沙那天早上, 气温略低, 大概只有几度, 天下着小雨增加了湿冷的感觉, 房东告诉我这里每年1月都会下雪, 不会太大, 但是是 斯里兰卡 唯一会下雪的地方, 我穿着羽绒服, 在房东的带领下来到了bus站, bus站在市中心, 想说努瓦勒埃里耶才是我真正 斯里兰卡 之旅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