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在家回味旅行之三-----凡尔赛宫照片及散记
咖啡味道Lv21

• 出发时间 2014-01-26
  • 人均费用 20000

这是2014年春节抵达 凡尔赛 小镇时所拍。

2018年这个春节呆在家里,享受自由的假期。找到了这本2014年在 凡尔赛 宫买的旅游纪念品的精致浪漫的小本子,还多买了好几本回来送给了几个好朋友。

四年居然就这样飞速而过了。

这个小本记录了2014年春节从 法国 回来后的生活和心路历程。虽然只是一次跟团的粗略的旅游,但这次 法国 之行深深的改变了我, 比如 我会把曾焱的《妖娆世纪》读了有五六遍,把黄永玉老先生的《沿着塞纳河到翡冷翠》读了有十遍,并且真心觉得读自己感兴趣的书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并且由这本书引出将要读的下一本书。喜欢读至少一个作家的五六本以上。家里的书柜里都是每一个作家的好几本书放在一起。今年无意中读到约瑟夫坎贝尔的《英雄之旅》就讲到了这样的读法,约瑟夫坎贝尔先生在1987年在 夏威夷 火奴鲁鲁的家中平静的离开人世。30年后的我这样的普通人的阅读习惯和他老先生竟然有相似之处,我很感动也获益良多。

看过一句话:如果不读书,行万里路也只是一个邮差。虽然有点绝对,但我还是很感同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