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喜交加慈恩寺
2018-02-19发布 633浏览
马蜂窝用户Lv15

• 出发时间 2018-02-18

春节,父母要求我们都五十岁的兄弟分家。
哥哥跟我在一个城市,也是我在他才过去的城市。哥哥的孩子,如同我的孩子。

哥哥的大儿子已经三十岁了!按照传统哥哥结婚后就分家单过。家里的一切就都是我的。如果是父母另有的财产,待他们百年之后,财产平分。
这种分家模式,应该在全国大多数农村都如此吧!

去年老爷子生病在 北京 住院,我除了电话关注之外,没有到京。
几年前,父亲因疝气到我在的城市,做诊断手术。自然我全程陪伴安排手术团队。所有花费都是我出,我也没有找哥哥分担!而且,二十年来,父母往来我在的城市,费用都是我承担。就是侄子外甥的交通费都是我承担。

就是这种情况下,我也从来没有找哥哥分担过。感谢我的妻子,给我那么多的容忍和支持!感谢我的家人,在对待父母上没有给我任何障碍和不便!

车子开到 河北 抚宁 ,下高速加油。每升油差价一元多,还是下高速加油合适!
刚下高速就看到路边有慈恩寺的指示牌。联想到父母这几天和我的点点滴滴,开车的我痛哭失声!
真的想伏在佛前,大放悲声!把这几天的憋闷都哭出来!把和父母的恩情哭完忘掉!甚至把自己的生命还给父母。从此了此一生,再无牵挂。父母就同在这个春节和我恩断义绝!如果遇到得道高僧,我愿随了他去!尽管我自认,在佛学宗教学我已达智慧境界。
历来是无神论者,自诩知识分子的我,如果没有子女牵襻。真想在莲花池里重生了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