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暑假旅行(二)——英国牛津
2018-02-21发布 1396浏览
JayZhangLv20

• 出发时间 2017-07-27

伦敦 的几天里,我抽出了27号这一天去 牛津 。其实一开始很是纠结到底是去 牛津 还是 剑桥 ,因为时间关系没办法两个都去,后来问了一些朋友,大部分人都给我推荐 牛津 ,而且后来做攻略时发现 牛津 跟哈利波特也蛮有渊源,作为这次 英国 旅游的主题之一,那就不能错过 牛津 了。于是决定去 牛津
伦敦牛津 当然可以坐火车,1小时左右,但价格都很贵好几十英镑。另外一个选择就是坐大巴,有好几家公司都提供此路线,我比较推荐的是廉价大巴公司Megabus,他们的大巴票基本都在10£以下,如果提前买还会更便宜。 比如 我是提前一个多月买的票,居然就有单程1£的车票,相当实惠了。时长从1小时到2小时不等,因为每天班次很多,走的路线会不同。另外就是它网上预订车票会有手续费,所以如果需要往返的就直接买往返票,不要分开买,会省一笔手续费。Megabus之前在 法国 也有服务,我也曾买到过1€从 波尔多巴黎 的车票,但是后来它在 法国 的业务被Flixbus收购了。
我买的车票是早上8:40在 伦敦 Marble Arch站出发,10:20到 牛津 大巴站Gloucester Green,下午5:40在Gloucester Green出发,7:45回到 伦敦 的Victoria站,往返共2£再加0.5£手续费。
Marble Arch这边有很多站,Megabus的站是在海德公园旁边的A4202路上的Marble Arch (Stop W),我找了半天才找到,还差点晚了。

石拱门地铁站 点击查看大图

格罗切斯特格林城市广场。看前面这一家人,冷得穿上羽绒服了。

牛津 街景。

牛津 以分散在整个城里的著名学府 牛津 大学闻名。首先来到的是 牛津 大学基督教会学院(Christ Church),它成立于1546年,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同时也是主教座堂的学院,其占地以及其建筑都归学院自己,政府无权干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