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戌新年游之二 天鹅越冬栖息地
2018-02-21发布 1467浏览
知足快乐Lv33

胶东半岛最东端- 威海 荣成中国 北方乃至 东北 亚地区现存最为完整典型的天然纳潮泻湖坐落于此。每年11月,生活在 俄罗斯 西伯利亚、 贝加尔湖 地区和我国 新疆内蒙古 等地的大天鹅都会成群结队地来到这片水域面积约5平方公里的水域栖息越冬。第二年3月中旬到4月初,这些美丽的大天鹅又将陆续飞回故乡繁衍生息。该地被誉为"东方天鹅王国"。
      根据朋友介绍,我们到“ 山东威海荣成 市成山镇天鹅湖生态旅游区天鹅湖公园”和“ 烟墩角 文化广场”两个天鹅栖息地。
      提前预定住宿农家院已经客满,于是在 威海 住宿,住宿环境不错,距离天鹅湖不算太远,驾车一个多小时就到。注意吃饭不是很方便。

成山镇天鹅湖生态旅游区天鹅湖公园

此处由于有围栏和天鹅之间的距离有些远,加上不好停车,浪费了不少时间,影响兴致,转到 烟墩角

烟墩角文化广场

烟墩角 文化广场是我导航的终点,这里更加不好停车,朋友介绍的农家院就是这里。但是,这里是观看天鹅的最好地点,不知道以后会不会还能让游人近距离观看天鹅。

烟墩角 天鹅全景。

看看 烟墩角 的天鹅,相当有水平,讲究与观众互动,展示各种姿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