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海观鸟 二次探鸟
2018-02-21发布 816浏览
中天明月Lv11

昨天草海看鸟,鸟儿起早吃完饭避暑去了。
        今天早晨,团队成员在何老师的带领二次探草海。
        八点十四分,我们到达草海,太阳还未升起藏在山后,草海周边的气温还不高,我们需要穿着薄羽绒服。
       成群的白骨顶鸡,聚集在 南海 边上,见到有人来了,急急忙忙地向海中心游去。岸边的灰雁如同大鹅一般,警惕地看着我们,负责警卫的灰雁盯着我们,目不转睛。其他的灰雁把头扎进 水里 ,撅着屁股翘着尾巴,从 水里 攫取芦苇根或者捕捉小鱼。
       很难见到的紫水鸡沿着湖心岛边缘一溜排开,多得数不过来。岸边被惊起的紫水鸡拍着蓝紫色的翅膀,拖着长长的腿,从水边极速地飞起早冲向湖心小岛。紫水鸡的脚趾好长的,与身体不太成比例。
       南端湖心的小岛上有两棵白色的 大树 ,那是被做巢的白鹭粪便染白的,不过现在却被黑鸬鹚占据着。
      物候的变化让鸟草水人都在变,这个变化的次第,不是依照我们的标准去衡量,我们能做的或许只是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