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隐藏的猫城
2018-02-21发布 1622浏览
大叔Lv6

• 出发时间 2018-02-13

过年是旅行的好时机,4条单身狗相约在狗年来点特别的经历,去其他地方跨年,随便哪里都可以。
无意间看到亚航新开的 深圳 直飞 古晋 的机票,每人约1300元,新年算是好价,也因为是新航线,应该还不会有很多国人去过,原汁原味。百度一下说是猫城,就马上买了票。然而后来搜游记攻略发现那里只是因为Kuching发音是猫,只有猫雕塑,并不像 日本 的猫岛一样满地的猫,吸猫大计就此落空,而且虽说是水上之都,却并搜不到什么相关海边攻略,带着一些些失望开启我们的旅程,却不想收获满满!!!

以下是Note:
1. 马币
国内换不到马币,可以在机场换点马币,机场汇率低,约0.5, 古晋 汇率0.61, 古晋 市区街上有很多换马币的地方,如:玛格丽特大酒店前群猫雕像旁边麦当劳转角的一个商场入口处,汇率好点,向前走三岔路口几个白猫雕像附近也有,或者Sarawak Plaza( 砂拉越 大厦)负一楼KFC旁边(这个汇率没那么好),反正都是一两条街上,不够1000米的距离,银行是不能用人民币换马币。
机场换的马币主要用于在机场买手机卡(约20马币每张),然后用Grab软件打车,Grab可用现金结账(机场到 古晋 约12马币),酒店check-in要100马币定金,每个房间10马币旅行税费,吃早餐等。
花费的话丰俭由人,不算酒店钱,人均约1000左右的人民币就够用了。7-11和一些比较正规的店都可以使用支付宝付款,有些需要税费。

2. 住宿
1)市区: 古晋 市区很小,随便订个酒店就行,单程走完不看风景的话半个钟而已,但漫步的话需要一两天的时间。
Meritin Hotel金地酒店/梅里顿酒店/梅里盯酒店等,设施齐全,服务热情,非常不错。开始我们只订了第一晚,本来想着找找有没有其他民宿之类住的,但是最后因为行程紧凑且累,最后变成在 古晋 都住这间,后面几晚越订越便宜,有优惠。费用加上税费人均每晚100-130人民币每晚。酒店很新,设备好,服务也很热情,没什么好挑剔的,只是唯一不足是Agoda上明明有泳池的照片,实际上没有,虽然我也累得游不动了。。。
Tune Hotel 美音酒店,和Meritin很近的,就在希尔顿酒店后面,地理位置很好,人均约80人民币,有WIFI,没风筒,走的时候空调滴水,性价比高。
2)Pandan Beach班丹海滩,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海滩,是散心好去处。
Pandan Beach Home Stay海边的民宿,在 *** 搜到的,在Google地图搜不到,她的咖啡厅搜得到:Weekender's Café,虽然没住在那里,却和房东Alim一起吃饭一起游玩,很热情的房东。
Siar Beach Resort 我们在海边住的地方,一般般,太闷了,一晚没睡好。
Basaga Holiday Resort 海边的酒店,有泳池,我们在那里吃饭,觉得很不错! *** 可以搜到。

3. 签证
国内直飞马来可以签ENTRI,官网160人民币每人,淘宝165每人,差不多,我找的是 深圳 中诚国旅专营店,飞猪上的,可以帮你P图,一天就出签了。

以下是旅程简介:
Day 1:漫步 古晋
Day2:巴哥国家公园
Day3:Pandan Beach 班丹海滩
Day4:Pandan Beach 班丹海滩回 古晋
Day5:猫博物馆+青山岩
Day6: 还是漫步 古晋

看了一个月的天气预报和别人的游记,天天下雨,原来 古晋 又称雨城,没想到在出发前两天 古晋 停雨了,且6天都没遇到雨,只在海边住的那晚下了一场雨,我们也算是幸运到不行了。

Day 1 漫步古晋

7点多去到 古晋 机场,用400人民币换马币,买了手机卡,用手机卡注册Grab打车(也有人用Uber但感觉Grab便宜点)。直接打车到酒店,Check-in洗漱后找攻略的泉春茶室吃早餐,去到快中午,东西快没了,看到由于新年,今天是年前最后一天营业,有些遗憾,但吃了之后觉得不遗憾,因为并没有想象中好吃。值得一提的是 古晋 是华人区,我们去的时候好多店第二天第三天接连关门放假了,买东西很不方便。虽说华人区但基本讲UK式英文,下午在酒店补眠,4点多后漫步 古晋 ,主要是亚答街那边,没什么特别的,所见即所得。经过亚答街喝了黑豆咖啡BLACK BEAN COFFEE,特别甘醇,可惜第二天想去再买已经是关门贴着新春放假了,还有他们只是名字叫黑豆咖啡,其实和黑豆没有关系。
落日的时候沿Sarawak河游荡到桥上,落日很美,桥有点晃,河边像是一个小小的河滨公园,有很多路边摊,可以买冰箱贴之类的手信,一包包的水果很鲜甜。回酒店经过大伯公庙刚好开始放烟花,就在我们头顶,美得窒息,第一天行程完美结束。

这是我所说的群猫雕塑,以最威武的老虎猫为中心,后面是麦当劳,麦当劳的左手边是Sarawak Plaza,有KFC,负一楼可以换马币,也可以买明信片,亚答街那里有邮箱寄。麦当劳右手边转角商场门口处两个换马币的地方汇率较好。老虎猫的面向的左前方是吃海鲜的UTC,右手边是玛格丽特大酒店,前面的希尔顿酒店、百盛商场(这个百盛商场好古老,亚答街牌坊直走那边的百盛商场才是正常的商场模样)和河滨公园。

从群猫雕像过麦当劳向前走就是华人街,我们住在这里,走200米左右能看到这个4白猫雕像,周围有7-11(东西较少。可去群猫雕像前或希尔顿酒店转角的7-11买)、Everrise超市,可以买日用品。
特别提醒,在海园燕窝店买各种手信、即食燕窝,最重要的是有很特别的暗黑手信--胡椒味香水、胡椒糖、胡椒咖啡、燕窝糖等。吐血推荐,不买后悔。 福海 点心也在旁边,一般般,不如对面的德利成咖啡。

沿着老街一直走到尾就是这个穿衣服的白猫,白猫举起的左手边就是榴莲摊,后面的大排档吃的也不错,粿汁很特别就是太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