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乡人在故乡“桦南”篇
2018-02-21发布 1576浏览
他乡行者Lv6

• 出发时间 2018-02-01

桦南 ,北纬46度。这里有我的家人,我的童年回忆,和我逝去的亲人和爱情。
桦南 是一个 中国 东北 较为偏远的县城,论历史这里底蕴略有不足,论文化这里传承时间较短。但正是这样一座边陲小城,我感受到了那份属于我自己的小确幸。
 如果城市可以用味道来形容, 桦南 的味道可以描述成混杂着孜然香气的烤肉味。走在街上,空气中弥漫的味道,仿佛一个个搔首弄姿的姑娘,撩拨着每一个路过的行人。这时,人们常常配合般地化身成一个个风流胚子,尽情的享受那肉与香带来的快感。
说回正题推荐几家自己常去的店:金福烧鸽子(亲戚推荐的店,肉质保证);兄弟烤羊腿(每年回家几个小伙伴必去的店); 阿里 郎烧烤(经典味道)。

全国各地笔者也跑过不少,这才叫烧烤,就像是姑娘,见得多了才知道家乡的才是最好的。

一只羊腿,两位好友,三瓶啤酒,生活如斯——够味!!

阳山 --零下30度里的火焰
大年初一全家出行,县里开车半小时,到达向 阳山 ,那个从小玩到大的地方。
阳山 有着一座名寺--圆觉寺,寺中香火旺盛,寒寒冬日,身处其中也会被香炉的热气烤的很暖。

茫茫雪海下,冻着的是整个向 阳山 水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