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粉雪鸦片的日本安比雪国
楽少Lv19

• 出发时间 2018-02-11

起个头——行程介绍

爱滑雪的人每年都盼着冬季的到来,尤其是当0度到来的时候,一年的雪季就拉开帷幕了。 北京 的雪疯子每年都在追逐和尽全力享受短暂的3-4个月的雪季,尤其是追逐粉雪雪场更是每个雪疯子最想去的地区。在家人的支持下,我终于实现了去 亚洲 地区最好的雪场地区之一畅滑—— 日本 岩手县 安比高原雪场,传说中的阿司匹林粉雪世界。本次出行由于 北京 没有直达北 东北 的零售航班,所以选择了众信旅行社奥凯航空包机飞往青森的旅行团,这也是 北京 地区性价比较高、也较为热门的一个滑雪旅游线路。此行程主要是8天,其中2天为路途,有5个整天享受安比高原雪场,有1天可以算是自由活动购物的时间,且主要在 弘前市 。当然,你如果不想只待在一个地方,也可以自行前往 东北 各个城市旅游,但需要最少准备2天的时间,虽然安比高原雪场有到盛冈、 仙台 等班车,但是岩手地区多雪出行不是很方便。
本次我的行程为了能更好地认识 日本 东北 地区,选择在安比高原待3天, 仙台 2天,然后跟团回程时在弘前1天,很是满足的享受了 东北 地区美食和雪国景色。

关于日本东北地区

日本 东北 地区是指以福岛县以北的六个地区,主要包括福岛、山形、宫城、秋田、岩手和青森。

近几年随着 日本 多次放宽旅游签证政策, 东北 地区作为主要的激活签证入境地区,被国人越来越了解和前往旅游。虽然 东北 六县城市发展赶不上 日本 近畿地区和 关西 地区发达,缺少大都市的热闹和繁华,但是这里有著名的温泉和雪场,还有更美的自然风光 和美 味的特产。如下图在盛冈中央车站的旅游咨询中心拿的 东北 地区旅游介绍,详细的记录了各个地区著名景点、车站路线以及酒店信息。

而此次出行本人还是以粉雪滑雪为目标,八幡平市安比高原雪场为中心,游览了安比高原雪场、宫城 仙台 和青森 弘前市 。不得不赞叹 日本 地区交通,即使在 东北 地区不是很发达的,但是铁路依然很是四通八达。而且即便乘车时铁路不通,JR公司也 会安 排路路接送,我算是幸运或者悲催的体验了一下。

出行介绍和准备

旅行团基本介绍
本次奥凯包机行程基本上是多家滑雪旅行社的散客拼团,当然不排除有旅行要求严格必须集体行动,基本上大多数旅行团都没有国内地区的接送人员,只有接送 天津 机场大巴(需另付费每人往返 天津 大巴100元,在工体上车去 天津 ,从 天津 回到国贸)。到了 日本 地区只有大巴地接,到了安比高原雪场就没有旅行社地接了,均为雪场酒店工作人员服务。但也不必担心,安比高原雪场酒店有中文服务和英语服务,中文服务多为 台湾 人——非常客气。如果要办理激活 日本 三年多次签证,请记住管酒店前台开住宿证明。
出行准备:
1. 移动WIFI:虽然现在移动和联通都开通了便宜的国际漫游流量套餐,但是相比速度来说还是很慢,对网络需求大的人还是建议在 天津 机场租漫游超人等移动WIFI。
2. 旅行箱保护套:奥凯航空对于行李装运非常粗暴,建议大家对自己的托运箱子都事先准备好箱套或者打包膜之类的,本人箱子就被折腾裂了(还是有箱套保护的情况下),但没有及时发现遂没有进行索赔。
3. 防风装备:安比高原雪场雪 大同 时风也大,基本上伴随大雪都会有大风,所以一定要准备好防风面罩、防风贴或者护肤品之类。
4. 防寒穿着: 日本 东北 地区受海洋气候影响虽然多雪,但是气温一般都能在零下10°以上,不像我国 东北 地区冷的让人崩溃,穿着以 北京 或者 上海 平日着装即可。
5. 安比雪票和餐券:如果你旅行社不包餐券或者雪票的话,建议在安比国内公众号上购买雪票和餐券,相对便宜些。一个晚餐券能抵2500日元,一日雪票为5400日元,全套租雪具和雪鞋(衣服除外)为8600日元。但是大部分安比餐厅只允许每人每次使用一张餐券,本馆自助除外。
6.  仙台 行:我们选择了 新干 线,用时少,但费用超高单程每人6370日元,折合人民币快500元。其实安比雪场酒店也有直达 仙台 的大巴,处于时间和安全考虑,最终还是选择了铁路前往 仙台仙台 酒店在agoda预定的 华盛顿 ,主要因为离 仙台 站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