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边境走东北(十五)幸会朝鲜族第一村
2018-02-22发布 1460浏览
行色匆匆Lv32

十五.幸会 朝鲜 族第一村
长白山 的计划也是在路上完成的,五个人中只有我去过,况且已经十多年了,既然都到 东北 了,何不走一遭呢?这一拐,多走了一千公里!
我们离开 五大连池 ,经 北安 ,绕过 哈尔滨 ,当晚就住在 德惠 县城。第二天上午在 长春 对我们的爱车进行了检修后,经过 吉林市长白山 进发。本来应该从 敦化 转201国道直接到 长白山 ,可是201国道大修,道路封闭,只好从一个叫做“大石头”的地方下高速,绕经一条小路,直插203省道,这一绕不要紧,倒使我们鬼使神差的转了一次“红旗村”。

红旗村是 安图长白山 旅游途中唯一的纯 朝鲜 族居住的村子。全村共有100户居民。村子座落在山间开阔地,依山傍水,一幢幢具有民族建筑风格的房屋整齐地排列在小溪两旁,到此可以领略到 朝鲜 族传统的乡土人情。
村子就在203省道旁,一个简约的木框门上,写着“ 中国 朝鲜 族第一村”。我的印象,这第一好像有两个意思:首先是这个村子是单一的 朝鲜 族聚居村,没有其他民族,据说是我国唯一的;第二恐怕就是她的富有了,你打眼一看这个村子的房舍,你心里就明白了。

我顺着村里的大道径直前行,村子里有不少的游客,这里的旅游设施很完备,吸引了不少上 长白山 的游客。
村子是经过规划的,一栋栋典型的 朝鲜 族民居整齐划一,一家一个院落,一色的木栅栏围墙,每家院子里都有不小的空地,或种着土豆,或种着蔬菜,显得优雅闲散。

灰色或者红色的屋顶下,几乎是清一色的白色的墙壁,墙壁上画有 朝鲜 族劳动的场面,或纺花织布,或田间劳作,一幅幅衣袖飘逸,裙子飞扬。

村子的一侧有一个广场,墙壁上用汉朝两种文字写着: 中国 朝鲜 族第一村欢迎你!广场的另一侧,是高高耸立的秋千架,想必是 朝鲜 族逢年过节一显身手的好地方;旁边,是一个长长的跷跷板,两个游客站在上面,正在享受彼此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