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清江逆流而上
2018-02-23发布 1912浏览
青衣祭Lv7

• 出发时间 2018-02-20

因囊中羞涩又终日忙于为生活奔波,只能暗地里羡慕别人各种“游”,受大神@小径悠悠 如画清江 http://www.mafengwo.cn/i/1286300.html 一文的“蛊惑”,再加上春节恰好有3天的自由时间,便突然产生了“去清江走一走”的念头,拟定乘船游清江与爬清江 方山

没有过多的准备,背上背包、带上几年前入手的D3100+18-200狗头从 武汉 出发便开始了这段旅程,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一路所见超乎我的期待。

为了方便不喜欢我唠叨的网友,先贴一下我此次的大致行程。我安排了3天的时间来完成这一次的出游,事实证明确实需要3天的时间才能满足( 武汉 出发)。

第一天:早上7点30分汉口动车至 宜昌 东站(约2小时),出站口左边直走过天桥至客运站,坐去 长阳 的大巴(约1小时/17元),到达 长阳 客运站后至马路对面乘坐标有“船码头”的公交车(3元)到达隔河岩码头,赶上下午1:30分去渔峡口的客运渡轮,到达渔峡口镇需4个半小时左右(票价28元)。

第二天:渔峡口码头乘坐上午9点到隔河岩的客轮,换乘至城区的小巴车,下午可在城区沿清江漫步,晚上往在 长阳 客运站附近的酒店。

第三天:上午至 长阳 客运站购买去清江 方山 的汽车票(约1小时/10元),爬完 方山 全程需3-4小时。反向乘坐交通工具返回 武汉 ,时间已是晚上。

隔河岩至渔峡口水路

尽管喜欢旅行,但是一直以来我都是属于那种不喜欢“凑热闹”的人,看完大神@小径悠悠的游记,被清江 长阳 段的美丽风景所折服,与 漓江 的大力度开发不同,因为并不太出名,隔河岩-渔峡口这一段水路的游客并不多,绝大多数都是本地人,外地游客一般都会选择游览清江画廊--实际上清江画廊这一段仅仅只是秀美清江的冰山一角罢了。

到达隔河岩码头的当天正好是阴天,站在清江边一眼望去,碧绿的江水与云山相映成趣,如果没有时而出现在江中极具现代化气息的船只,便是一幅优雅的水墨画,能令人心情平静,感叹祖国的大好河山。

等待片刻坐上客轮,便开始了这一段旅程,如果是喜欢拍照的网友,建议优先选择双层客船(看运气),在船尾或者二层观光区域拍摄。

尽管江面上偶尔飘荡着饮料瓶等垃圾,但是依旧不影响这青山绿水的姣好容颜。

突然出现在视野里、镶嵌于山体中的巨大洞穴。

绵延伫立于清江两侧的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