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美内蒙古(3 包头 五当寺、包头市军事文化主题乐园、大型装载车机械厂)
2018-02-24发布 1783浏览
山脚下的浩特Lv29

• 出发时间 2014-05-23

包头 ,草原钢铁城。 蒙古 语“鹿”的意思,我听说有个电视采访里讲“包着头巾的老乡多,因此叫 包头 ”,估计那是一个歇后语,绝不是“ 包头 ”名字的由来。

五当寺

包头 的五当寺, 蒙古 名字“乌达”是柳树的意思,有千年古刹的风范。庙宇都是藏传佛教的建筑,房子外墙体成斜坡,墙根估计有两三米后。房子里面狭小,采光不太好。一个小单间说是有“舍利子”,我是没有看到,当时其它人都说看到了。里面的唐卡都有些破损,货真价实。有个 根河 市的小伙子在那里当导游,普通话说得好所以在那儿就业了。

包头市军事文化主题乐园

主题乐园主要展品实物在室外,所以同那些室内博物馆相比,有在公园散布的优势。主要建设军事文化主题乐园及配套设施,包括核心体验区(军事博物馆2.3万平方米)、军魂纪念区、国际坦克展示区、陆战主题区、雷霆直击主题区、英雄连主题区和儿童主题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