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国大陆最南端——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附冬松岛景点)
2018-02-25发布 9760浏览
糖小弟Lv15

每每新年,管你是 大城 市的Kevin总监还是Tony总监,到大年三十家族聚餐时端菜手脚若稍微不利索,不免得会被父母亲戚扯着嗓门大骂“二狗子你TMD给我动作快点!”something的。

我当然也不例外。

上海 小公司的Rio经理回到 广东湛江徐闻 县摇身一变“狗弟”,卸下我华丽的长风衣,脚踏人字拖,擦地做饭杀鸡样样全能!

提起 徐闻 这个地方,可能有人内心的OS是:“Excuse me?闻所未闻!”

但若说起 中国 大陆最南端,大家可能最先想到的是 海南 省,可是我们 广东湛江徐闻 县才是正确的解答。( 海南中国 最南端,但是 徐闻 才是大陆最南端。重点是“大陆”二字)

古代 丝绸之路 的始发站,古代 丝绸之路 的始发站,古代 丝绸之路 的始发站,懂不~ 我们的地理位置便是 中国 地图上“鸡爪”脚底板吧。哈哈哈哈。

关于 徐闻 名字的由来,网上说法不一。曾有人说, 徐闻 ,地悬海外,三面环海,形似一叶靠岸的小船。而 徐闻 城中的登云塔高高耸立,正如"桅杆"揭起;城西角场坡上的断头台好比"船橄",大有扬帆出海,徐徐启航之势,而海浪拍击之声又徐徐而闻,故徐邑由此得名,谓其" 徐闻 "。

徐闻 县于 海口 隔着一条琼州海峡。而且每年八月到十月属于台风影响最多的季节。
回到家的心情是愉悦的。但是在路上,我都只能自卑的低下头来。毕竟,在这里,如果你没有染发,没有爆炸头,你是会觉得自己赶不上潮流。突然有种独在异乡为异客的感觉。很想打call问问汪峰有没有bling bling鞋可以借我,和询问黄晓明教主的卡姿兰烟熏妆的教程。哈哈哈哈~虽然呢,我们大 徐闻 有自己的一套时尚法则,但是民风基本上还是很淳朴的。我们因为讲的是“黎话(雷州方言)”,所以在外地人眼中,当地人的对话很多时候就像在扯着嗓子吵架一样,那是误解。

恋之风景冬松岛

我老家位于冬松岛,距离 徐闻 县城一个小时的车程+30分钟小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