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肖邦----华沙,那个空气中都弥漫着夜曲气息的城市
2018-02-25发布 1173浏览
拿铁~不加糖Lv9

• 出发时间 2018-02-15

弗里德里克·弗朗索瓦·肖邦  像,转自网络

一直对 华沙 这座城市有着莫名的向往,这里孕育了“日心说”提出者哥白尼,两获诺贝尔化学奖的居里夫人,当然还有历史上最具影响力和最受欢迎的钢琴作曲家之一的肖邦。之前在 意大利 米兰 留学时候就一直心念念来一次这里,苦于没有充足的时间,一拖再拖,直到今年的春节,特意请了一个星期假,开启了我的新年之旅。好像跑偏了。。。。

华沙交通

我是从 克拉科夫 中央火车站直接坐火车过来 华沙 (旅途中,火车上的广播一直在播放肖邦的小夜曲,伴随着窗外的雪景,是那样的静谧和惬意!的确不虚此行),具体班次可以在***上面查询。
华沙 市内交通是支持谷歌地图的,不需要额外下载App, 购票后,市内的公交,电车和地铁可以随意换乘,只要不超过规定的有效时间即可,一般购买20 min 3.5 zl的票,参观市内景点就够用了,除非去机场时间要长一点大概四十分钟。其实,我主要靠11路走,很少乘坐交通,不想错过城市里的任何风景。  NOTE:如果你是学生,切记带上学生证,可购买学生票,很便宜,对很多景点也适用。我就吃了没带证的亏。。。。

景点路线之皇家之路

下图中箭头标识沿线即为皇家之路。。。

这条路线也是 华沙 的主要游览目的地,沿途上从图中由下至上,依次会经过埋葬肖邦心脏的圣十字教堂,哥白尼雕像广场, 华沙 大学主校区, 波兰 总统府,国家歌剧院,皇家城堡,老城广场以及美人鱼雕像,和 圣约翰 教堂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