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空的邂逅——泉州南安蔡氏古民居
2018-02-25发布 2063浏览
RoNg10ErLv11

• 出发时间 2018-02-25

“蔡氏古民居建筑群位于 福建 南安官桥漳里村,距 泉州 市区 20 公里,2001年06月25日,蔡氏古民居建筑群作为清代古建筑,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与 永定 土楼并称为 福建 的两朵民居奇葩。”

蔡氏古民居建筑群,兴建于清朝同治年间,耗时46年。由蔡启昌及其子蔡资深共同筹建。

下午自驾往 晋江 动车站方向,将近一个小时后到达目的地。虽然阴着天,还伴着点滴雨水,然却丝毫不减少我下车对这里的好奇和惊喜。

买好门票(成人15¥),一走进去又有点懵了。跟着感觉转了一圈,才发现越走越偏。走完以为结束了,又才发现我们刚才走的路线不太对。

这里的古厝受佛教、伊斯兰教、南洋文化及西方建筑文化的影响,成为了中西合璧的闽 南特 色大观园。

古厝里巷子交错,初来乍到就好像进了迷宫,转着转着就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

屋檐是燕尾式的,脊上有雕花且有绘彩。雕工精美绝伦,惊人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