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是海水(巴哈马)一边是火焰(古巴)——2018.02 巴哈马篇
2018-02-25发布 1624浏览
小胖儿Lv9

• 出发时间 2018-02-10

写在行前,一些有用信息( 巴哈马古巴

机票:10月买的2月春节的机票, 北京 - 多伦多 转机- 迈阿密  5000/人

签证: 多伦多 转机 也需要 加拿大 签证,有10年签很方便;有 美国 签证也可以入境 巴哈马古巴 面前,在飞 古巴 段之前购买旅游卡即可20美金/人

酒店:
巴哈两晚亚特兰蒂斯,三晚机场附近 ***
古巴 一晚国家酒店,两晚老城 ***巴拉德罗 酒店两晚

费用:行前预定机票酒店大概6W,兑换货币大概2W

当地消费:
巴哈马 用美金, 巴哈马 物价还是比较高,打车也相对来说比较贵,机场8公里左右的费用要15刀
古巴 用美金不划算,可以用欧元或者直接银联储蓄卡当地取CUC

基本行程: 北京 - 迈阿密 - 拿骚 5天- 哈瓦那 3天- 巴拉德罗 2天- 迈阿密 - 北京

巴哈马 内陆航段预定网址:
Nassau-Exumas(猪岛)  ***
Nassau-North Eleuthera(粉沙滩)  ***

猪岛Day tour预定: ***

吃吃吃Tips:
巴哈马
吃饭都会自动加上15%小费,所以没必要再给了。消费也会加上7.5%的消费税
餐厅Los Nardos
本地特色鸡尾酒bahama mama和conch fritter炸螺球, 巴哈马 的特色基本就是这个conch
Fat Tuesday靠海边街上比较有名的饮品店
在市区卡地亚店面往上走的街里,有个大邮局,可以买邮票寄明信片,当然,街上也有很多邮筒
古巴
炸猪皮Chicharrón是一种常见的街头零食,带油猪皮被炸干
炸花生, 古巴 人喜欢用雪白的A4纸把花生卷成一个小桶出售
古巴 有自己的矿泉水,可乐品牌——Ciego Montero,生产矿泉水和可乐,柠檬汽水
Fritura炸糊,炸成兵乓球大的丸子
鸡尾酒:mojito、Cuba libre
冰激凌Coppélia

Day1:2月10
临近春节,提前休了几天假,踏上了我们的旅途。下午6点多的航班, 北京多伦多 再由 多伦多 转机飞 迈阿密 。到了 迈阿密 ,已经是凌晨了,选择入住 迈阿密 机场内酒店,miami international hotel,就在机场里,gate11,对于转机或者晚到的旅客来说很方便。一般去转机的行程,我都 会安 排在转机地玩一两天。
酒店: miami international hotel,为了转机方便,环境真的就是快捷酒店,220刀/晚,性价比比较低

Day2:2月11
上午去了 迈阿密 南沙滩,机场坐小轻轨5分钟就到租车、公交站、城铁等交通总站,我们选择机场快线坐到终点站,就可以沿着一路往回走,著名的joe's stone crab也在终点站附近。 迈阿密 海滩的岗亭是最有特色的风景线。除了海边,可以沿街逛,顺便去了色情博物馆,这是我逛过最认真的博物馆,挨个展品欣赏呢。晚上6点左右去排队Joe‘s,居然要等位三小时,直接确定去旁边的Joe’s take away解决晚餐,点了最大只的蟹钳及胡萝卜蛋糕等,大约150美金,石蟹肉质鲜美,但是我还是爱吃家里妈妈蒸的螃蟹,沾黄油吃对于我这个 中国 胃来说,真的不如沾酱油醋蒜汁好吃。
酒店:The clay hotel,在 南海 滩的比较繁华的街上,门口是步行街,出行方便

Day3:2月12
一早起床去做机场快线回机场,飞 拿骚 ,下午入住亚特兰蒂斯,滔滔就迫不及待的去玩了水上乐园。亚特兰蒂斯分为不同的tower,我们入住的royal tower,就是亚特兰蒂斯酒店的景点标志楼群,距离水上乐园最近。当时在 迪拜 ,没有住亚特兰蒂斯的遗憾,让我们在 巴哈马 弥补。这两天没什么安排,我们就计划在酒店里转转,玩玩水上乐园。入住的时候会有整个酒店的地图,跟着地图走就可以。第一次玩The Leap of Faith 就大喊出了操你大爷,老外都笑,他们听不懂但明显从他的声音听出了恐惧。
酒店:亚特兰蒂斯Royal Tower

Day4:2月13
亚特兰蒂斯,上午滔滔还吵着要去玩玛雅滑梯,今天没有昨天那么紧张了,再也不问候家里长辈了,但是改成你大爷我来了,开始问候他们了哈哈哈。滑梯工作人员换班,准备走楼梯下来,一 美国 贫小子说u can down by slide. 滑梯大妈说:I can down from here too!都够贫的!Scott逮谁贫谁,显他滑过不怕是的。中午在亚特兰蒂斯里面吃了快餐,味道价格都还可以,30多美金两个大 汉堡 。躺在沙滩椅上休息,温度正好,享受生活。

Day5:2月14
6:45的Pineapple航空飞机飞粉沙滩,夜里爬起来,赶飞机,亚特兰蒂斯门口有24小时趴活儿的出租车,打车到机场38刀。5:15到了机场还没什么人,看来还是 太保 守了来得太早了呢。小机场就是好,不用到处找登机口,一目了然。司机问我们什么时候回来,约定好来机场接我们,会做生意哟。安检很简单,6:45的飞机,6:30才让登机。特别让人慌张的是,电子屏上显示的航班号和我们预定的航班号居然不一样,问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don't worry,满脸黑线。登机口电子牌显示的信息,除了起飞时间,其他信息都是错的。进去之后找登机口的过程中,滔滔说我们不要顺着人流走,我们要找登机牌上的gate,哈哈哈,连航班号都可以改的航班,登机牌上显示的登机门也一定是搞笑来的。16人的小飞机,上了飞机并不是按座位号坐,是我们想复杂了,因为机上根本没有座位号标志。在飞机上滔滔再次跟我确认,这个真的是去粉沙滩嘛,哈哈哈,要是给我们拉到其他地方怎么办,太逗了。后来想了想说,看这一飞机也都是旅游的,去错了没准儿还是去个更好的地儿呢,傻小子心态好。因为人齐了,飞机居然提前起飞了,也真是随性。感觉就像小公共,人齐了就飞,这班飞机到了目的地,也不休息,直接接上目的地的人继续飞回去。下了飞机。正巧遇到一对 北京 的夫妻,商量了下,决定一起包车去glass window bridge,一边大西洋波涛汹涌,深蓝色让人心生敬畏。一边 加勒比海 ,碧绿色,静谧辽阔。黑人小哥司机兼导游带我们去了两海交汇处,会看到浪大的时候,大西洋的海水,会被浪花拍打注入 加勒比海 。之后送我们去了码头,四个人包车总共70刀,坐船10分钟,5刀可以抵达粉沙滩。上了岛,租一辆高尔夫球车是最方便的了,40刀一天,正好赶上情人节,黑人小哥同意35一天,哈哈哈。港口附近的粉色教堂值得一逛,随后去了邮局寄明信片,等了半 天等 到9点开门,被告知要先去礼品店买明信片再过来,又看着小地图找到礼品店, 巴哈马 地区的纪念品真是欣赏不来,简单粗暴风格。粉沙的却是由于浮游生物的尸体在沙滩上,导致有粉色颗粒,肉眼可见,但是个人感觉网上看到的图片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加工。在沙滩上租了椅子,悠哉的躺了会,又去环岛兜风,坐了5点的最后一班航班返回 拿骚
酒店: ***  Beachfront MOL Unit 2 Guest Room,靠近love beach,在地图上找的距离机场近的住宿,但是出行就很不方便了,第一次去司机找了很久才找到,房东家里有2个baby,起的比较早,会比较吵,不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