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详细攻略 旧金山-一号公路自驾-洛杉矶 8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 2018-01-24
  • 人物 和同学

1月10日香槟— 芝加哥旧金山 机场—打车入住
2018年1月10日上午11点,我们坐香槟的perior charter巴士来到了 芝加哥 Midway机场。旅行正式开始!
晚上十点四十五,我们降落在 旧金山国际机场 。由于到的时间比较晚,我们在爱彼迎订了一家离机场很近的民宿,打车五分钟的样子。这家民宿十分温馨,虽然只简单住了一晚,但是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回忆~这家民宿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不可以洗澡哦,只适合旅行中转。

(民宿名字不记得了,只有联系人和地址供参考。联系人:Lisa Marie Yeager 电话:1 (628) 226-8635地址:840 6th Ave, San Bruno, CA 94066, USA)
1月11日 住址—— 斯坦福 大学— 旧金山 市住宿点
第二天一早,我们在民宿吃了点蛋糕和米饭(民宿主人准备的简单早餐),就坐公共交通来到了 斯坦福 大学。乘坐交通工具叫Caltrain,类似于国内的青轨,还是很方便的。在Palo Alto这站下车,这里有免费的Stanford公交车接你进学校。
斯坦福 校园有学生做志愿者的免费讲解团, 11:30am and 3:30 pm.起点在Stanford Visitor Center,带你游览70min左右,路线是:1. The Main Quad 2. Memorial Church 3. Science & Engineering Quad 4. White Plaza.之后自己又在校园转了一下,参观了学校的一个art museum, 感觉还可以吧。
下午五点多,我们坐车到 旧金山 市中心入住,住了一家青旅,叫Orange Village Hostel。这家店位置不错,也还比较干净,提供早餐,周四晚上有免费披萨提供。
这一天的总体感觉就是比较累,因为我们没有 租车 ,每个人背了个大包逛校园。 斯坦福 的校园也没有让我很震撼,走马观花,学校文化很难感受到。不过那个艺术博物馆还不错,至少可以存包。

1月12日 住址—九曲花街—渔人码头—艺术宫— 金门 大桥
1月12日我们在 旧金山 市内游玩, 旧金山 城市不大,如果体力可以,很多景点之间距离都可以步行走到。
我们一大早先从住的地方走到了九区花街。 旧金山 的路面坡度可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在去九区花街的路上,我们已经爬了无数个坡,当然,我们一路拍照也玩的很开心,哈哈。真正的九区花街到没有让我大开眼界,去的时机不对,花儿都被剪光了,我们沿着这条街道向上走,看了一会儿车子转弯,就直接走到了渔人码头。

到渔人码头首先到游客中心取了地图,之后到一个海洋博物馆转了一圈,博物馆比较小,如果时间紧张可以直接忽略。之后向39号码头方向沿海散步。中午在渔人码头吃了餐海鲜,还是比较过瘾。但是餐厅服务态度十分不好,就不给大家推荐了。在渔人码头可以看到远处的 金门 大桥,39号码头后面有好多海狮在咆哮,很多人驻足观看。另外,有很多海鸟,你向空中抛洒面包,它会一直飞来飞去。不过不要直接用手喂食哦,它们都很勇猛的。

在渔人码头吃过午饭,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我们坐车来到了艺术宫。一个开放式公园。景色很美,如果天气好,又不着急赶路,坐在湖边的长椅上,看看往来的游客,拍婚纱照的情侣,还有湖里的鸳鸯和天鹅,也真是一种享受。
逛完艺术宫,我们原本打算去市政大厅,可是等公车很久都没等到,我们索性改了行程,去 金门 大桥。一路走过去,不用坐车。赶在太阳落山前到达,在桥上看着太阳渐渐落下,余晖漫天,车水马龙,感慨世间的繁华,自己的渺小。慢慢的,天黑的完全了,远处海岸线的灯火亮了,像是一串钻石项链镶嵌在海边。太美了。
不过要记得多穿衣服哦。今晚我们住的地方和昨天一样,所以行李都不用背着,之后打车回住的地方,完美的一天结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