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MAY2018
蜂首游记
2017 ❤ 让加勒比海上的移动城市带我们去看火烈鸟(皇冠公主号邮轮)
2018-02-26发布 173431浏览
抱抱兔Lv32

• 出发时间 2017-11-17

邮轮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地方,在我的印象中,她只是一种交通工具和免费自助餐的天堂。周围的朋友每每描述邮轮之行,无不提及吃到吃到扶着出餐厅,晚上又准时扶着进餐厅继续吃。又或者是带着孩子去寄托,好轻松好快乐的享受到了自由的气息。又或者是每到一个城市的不同玩法。带着这样的印象,我也终于将计划了好久的邮轮之行放入行程中。

也许是因为我选择了一条路线较长的邮轮,让我有非常多的时间在邮轮上到处逛。我乘坐的是皇冠公主号(Crown Princess),船上可以容纳3000多名游客,工作人员1200多人。她不是世界上最大的邮轮,但五脏俱全。每一个人,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游客,都各自其责,找到自己的归属,匆匆的穿梭在邮轮的每一层,就好像忙碌的城市一般,构架出来一个体系完整的小型移动城市。

有一次我问工作人员,你们不下船吗?他回答我说,不下船,船上午靠岸,我们送走客人,下午新客人就来了。平时休息日就是在船上休息,像游客一样。也许刚和你打过招呼的游客,就是一名正在休息的工作人员!也许在船上,与你一面之缘的陌生人,直到你下船,你都不曾再见到他,消失在小城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