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0-21 印度南部班加罗尔&泰米尔纳德邦

• 出发时间 2018-02-10

写在前面的话

旅行的第5个国家,为什么去 印度
因为出差,一再波折的 印度 出差,最后在春节前成了事实。
很多人会质疑我为什么同意来 印度 ,在大部分人观念里 印度 =脏乱差+强奸,但我一向愿意看看那种不一样。好在我是个男人,不用说服家里人。

出差地点在 班加罗尔 ,所以选择了 泰米尔纳德邦 作为 印度 的第一站。
泰米尔纳德邦 以庙多著称,我事先并不知道。因为时间仓促以及相关的攻略太少,最后随便找了几篇至少一年前的游记&攻略,把地点一凑,便背包出发了。事后证明,这么搞加上我的贪多,造成行程重复性高,不少纰漏,以及即乏又腻。

签证:51.25美元的电子签,填起来很繁琐,但过签证好像不难,网上攻略很多,此处不赘诉。
入境: 班加罗尔 机场入境,电子签和普通签证是分开的,电子签在普通签证前面的单独一个出口,注意指示牌不会错过。
入境卡:现在简化了很多,姓名记得空格,事先记好 印度 境内酒店地址,手机号填国内的即可。

普通啤酒价格: 班加罗尔 酒吧价格,420卢比/1.5L。
明信片邮费:30卢比一张。
货币:卢比,当地换。与人民币大概1:10.3。ATM大部分支持银联取款,有些没印银联标志,但也可能支持银联取款( 印度 的ATM是把卡插进去,再拔出来之后开始操作)。 印度 本地银行通常单笔收200卢比,我在FEDERAL BANK取过一次,没收本地银行那部分手续费,而ICIC的汇率好像比其他银行高一点,不知是不是错觉。
住宿:各地不一样,一般不用预定,也不好预定,大概150RMB一个标间。推荐一个住宿,Kumbakonam的JAI DHARSHINI PALACE,国内快捷的标准,重点在于它实实在在换了床单。
天气:短袖,晚上偏凉,没有下过雨。

长途出行工具:包车不谈,只说火车和汽车。
火车可用cleartrip或者IRCTC预订,前者相当于携程,后者相当于12306,各有各的好处,前者清晰明了,而且城市名字用的是新拼法,后者可以查看火车详细信息。注册步骤还好,网上有不少攻略。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用 印度 手机注册IRCTC,选择国家(不是国籍)时,选择 印度 。火车状态可以用APP查看,不要相信车站什么人说火车取消之类。 印度 火车不报站的,注意定闹钟,晚点是常态,放宽心。
汽车分两种,私人和国营,私人用redbus预订或者路边小店预定,空调大巴,几百到一千卢比,好处是通常直达,舒服以及有夜班睡的车,后者白天定点发车,到车站买票稍等就能走,好处是便宜,时间比私人大巴自由,坏处是非直达,速度慢一些。

市内出行工具:公交可以用google地图搜,在 班加罗尔 亲测的结果是很难把控时间,纯粹碰运气。搜不到的一律国际版uber或者ola,再或者tutu,本地人好像叫阿TU。建议尽量uber和ola,一个是安全,二个是明码标价。南印我没有见到TUTU打表,自行还价。

注意事项:这个很重要,我懒得分类的全扔在这了
1.重点:我下面说的东西都只在泰邦或者南印有效,不要代入北印,切记。
2.安全问题,南印治安还好,没听什么恶性事件。我晚上在几个县城行走过,没发现什么。遇到什么纠纷,可以说“那我叫警察”,据说很多底层人民会怕。
3.交通安全,没什么红绿灯,加上 印度 司机真的是很猛,过马路一定注意。
4.食物, 印度 习惯把食物做成糊状,我觉得味道还行,很多人接受不了。我在南印没有拉过肚子,当然我基本没有碰过路边摊。
5.药品,止泻药,蚊虫叮咬药物备用。
6.小费,没有给过,也没有被索要过。
7.税率,住宿超过1000加12%的税,超过2000更高,吃饭是5%。
8.还价,所有东西都可以还价,包括住宿,这边不需要网上预订,到店价格更低。
9.未经允许,不要触碰 印度 小孩的头。
10.火车,泰邦火车不是很方便,不少地方不通火车。
11.国营长途车站,在GOOGLE MAP搜BUS STAND,我认为很方便,而且便宜,大概50卢比左右,私人的大概500卢比左右。汽车很多,直接拿着地点英文名咨询米黄色短袖的工作人员。
12.私人BUS有上车地点选择,GOOGLE MAP上自行搜索。发生过一次,车晚了两个小时到我订的地方,Hebron Transports公司。
13. 印度 庙都是要脱鞋的,所以穿易脱不怕脏的鞋。衣着好像没什么要求,女生在 印度 也不会穿很暴露。内庭基本不允许非 印度 教徒进入,是否允许拍照会有标识。
14. 印度 庙大多上午6点开门,12:30关门,下午4点开门,6点多关门,基本不要门票。
15.带上转换插头保险, 班加罗尔 超市有卖,再下面的城市不确定。
16.住宿条件,床单上经常有痕迹,类似于西瓜水在布上,洗不掉的那种。一律没有拖鞋和洗漱,不一定有卫生纸。
17.住宿CHECK-OUT时间一般是24小时,即几点入住,几点退房,但这个最好和前台确认。
18.挂着相机,会经常有人让你拍照,嫌烦的话,可以把相机放在包里。
19. 印度 人喜欢哭穷,无论是真穷还是假穷,都不建议让他们产生可以不劳而获的错误倾向。
20.随身备几个垃圾袋,装鞋以及装垃圾,南印下面城市很少有垃圾桶。
***,酒店不一定有wifi。

主要看点:详情见每个县城介绍
1. 印度 教寺庙,达罗毗荼建筑风格,几乎一个模子印出来的。高大的梯形门楼,数个偏殿,一个圣池,一个主殿,主殿内一圈一圈一圈。
2.王宫,泰邦有几个废弃的王宫,一般收费,大概几十RMB吧,都不大。
3.古迹,通常也是庙,个人觉得这个比较有意思
4.泰邦有两个世界文化遗产:Group of Monuments at Mahabalipuram和Great Living Chola Temples/Brihadeeswarar Temple。前者在Mahabalipuram,后者在Tanjore,Gangai Konda Cholapuram,Darasuram三个地方。

行程规划图:
这个规划很多城市可以去掉,见接下来各个地方的介绍。

同伴:无
交集者:数名西方青年,许薇, 印度 群中纯粹网络同行的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