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漫游 - 智利阿塔卡马沙漠
唐草莓-FayLv25

• 出发时间 2017-12-05

火星!火星!

“这是我们唯一没发现生命的地方,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地。”研究 阿塔卡马 沙漠多年的 美国 地理学家克里斯·马凯说。“无论在南极, 北极 或任何其他的沙漠,铲起一块土,总能发现细菌。但在这里,你什么都找不到。”

难以想象一次干旱竟延续了400年之久,但这的确曾发生在 智利 阿塔卡马 沙漠的部分地区。

智利 首都圣地亚哥飞 卡拉马 ,再转小巴2个小时,我们终于进入 智利 的San Pedro de Atacama,这个拍过《火星救援》和《来自星星的你》都教授最爱的地球上的角落。鼻子干脱皮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只能用 西班牙 语了…靠出发前一个月背好的单词短句和精神领悟,我们就这样开始了火星探险。

阿塔卡马 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沙漠,整个区域地理风貌保罗 万象 ,可以看到湿地,盐沼,风蚀,地热,彩虹断层山脉等风光,秒杀 新西兰 南岛。我们的计划是三天报三个团:观星、月亮谷与盐湖一日游。谁知天有不测,两夜多云观星取消,月亮谷我们第一天下午到达小镇太晚错过了当日最后一班团,也没有去成。于是临时改成玩航拍,逛小镇,自由滑沙,随遇而安~

沙漠出行Tips:
1.如果不是自驾,一般会乘坐飞机返回圣地亚哥。建议把大箱子都存在圣地亚哥酒店,沙漠轻装上阵。我们此次选择住在圣地亚哥机场附近的酒店,作为去沙漠, 复活节岛 等地的中转,在 智利 境内全部飞机出行,有shuttle bus又可以存行李,非常方便。
2.防晒,防晒,防晒。墨镜,口罩,头巾,帽子,长衫,手套,有什么都罩起来!
3.准备充足的水。
4.小镇物价较高,且选择较少,镇中心有一个菜市场,可以买到还算丰富的蔬菜、水果和鸡蛋等,可以选择带有厨房的民宿,自己做饭(一定要靠近小镇)。如果不考虑预算,可以住Explora Atacama,南美连锁的一站式超五星奢华度假酒店,几万块包吃,包住,包游览,还有自己的观星站哦~
5.任何的团和租车务必提前确认, 南美人散漫的个性真不是假的……
6.基础的 西班牙 语是必要的。

Day 1 小镇逛吃 观星未遂

我们是下午抵达的沙漠小镇,原本想着去月亮谷看个日落,深夜再观个星。谁想到月亮谷很早就关门,夜里也因为多云而看不到星星。于是就逛了逛小镇, 订好了明日的一日游,租了辆自行车去了较近的一个沙漠遗址Pukará看夕阳。

进入沙漠小镇, 除了酒店和比较大的旅行社, 基本没有任何服务人员说英语,沙漠信号不好,翻译软件也不好使。“Hoy, no mañ*** ahora...”嘴里蹦着一些基本的 西班牙 语,居然租到了自行车,问清了路线,看着纸质地图和路牌在沙漠里找到了遗址!沙漠人民还是热情友好的!

自行车店的小掌柜推荐的骑行景点Pukará de Quitor,离小镇2-3km的样子。是古代 阿卡 塔马人抵御印加人进攻的堡垒废墟。这里需要爬一段坡度不是很大的山,登顶俯瞰沙漠,感觉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