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农场
2018-02-27发布 775浏览
牛奶&咖啡Lv38

社会要进步、环境要发展,我的农场成为旧时代迈向新时代的滞后因素,不得不成为一片百废待兴的荒芜废墟,不久将以滇池南岸环湖生态湿地重放她美丽的风彩。今天风和日丽、下班较早,一份浓浓的眷恋合着一份强烈的思乡及不舍,催促着我的步伐,迈向这片生我养我、让我魂牵梦绕的故土,看一眼她最后的沧桑、感受一下她衰竭的心跳、回忆一下我快乐无比的童年

这是通往农场的主大道,我的家就在昆阳农场,农场就在滇池边。山清水秀充满着活力和灵气,这是一块富饶的土地,有农田、鱼塘、果树林、养牛场、养猪场、酿酒坊……全然一个自给自足又 富裕 的小社会。在那个要粮票、布票和肉票的年代,我们的日子过得很富足

上中学以后,每天上学放学都骑着单车从这条林荫大道匆匆而过。但却从来不曾停下去静静地看看她、听听她。多少个春夏秋冬就这么叮叮当当来来回回,一晃而过。

大路旁边是一条通往滇池的河道,那时有很多附近的村民在河边支起一种叫“罾(zeng)”的打鱼工具。常常看着这个升起那个落下,鸭子在水面不受干扰的自由穿行。

大约一公里的大道拐弯处的这个建筑叫加工厂,以前做一些零部件加工。看见这个建筑就意味着离家很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