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三星堆
2018-03-01发布 6135浏览
蓝色月亮Lv9

三星 堆位于 广汉 市,距 成都 40公里门票80元,全年无休,问了前台美眉,行程非常顺利。
早上睡到自然醒,到门口小吃店吃了碗素粉+节子,所谓的节子就是小肠打成结卤好,居然非常美味,价格也公道,2元一个,我看周围食客这么点,就尝试了一下,意外收获。
吃饱喝足,上了1路公交车,坐到终点站昭元寺汽车站,下来就是到 广汉 的灰狗巴士,每人17元,滚动发车,半小时左右就到 广汉 ,下车就是6路公交车,从 广汉 汽车站- 三星 堆,终点到终点,横穿 广汉 市,太爽了。
三星 堆扫码,全程语音讲解得非常详细生动,景区很大,展馆主要为综合馆和青铜馆,叹为观止的文物,让我对遥远的古蜀国无限遐想,尤其是面对通天神树时,能感到古人对天地的敬畏。如今科技发达,网上轻松可以得到许多信息,城市也同质化的很,但文物,只有面对实物时才能更好地感受。
出门原路追求,发现同来的一对老夫妻仍然同行,大家相视一笑,感慨有缘,听他们说 成都 三星 堆对70以上老人免费,60岁以上半价,相当人性化。他们是 成都 人,这么多年也是第一次来 三星 堆。
回程也很顺利, 成都 公交设计非常合理,原地对接,点赞。
天气有些阴冷,晚饭就吃火锅吧。
成都 人吃火锅的热情让我吃惊,五点钟就要排队,好在我排第三号,二十分钟就轮到了,我点了鸳鸯锅,但吃完心里还是火烧火燎的,看来 成都 的火锅我降不住。

结帐时发现等位还优惠15元,这顿火锅196元,比较公道。
下楼看楼下排起了长龙, 成都 人一天都在忙着吃火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