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之城-乌代浦(Udaipur)
2012-04-11发布 6841浏览
随遇而安Lv39

乌代浦位于北 印度    拉贾斯坦邦   ,因为该城建筑物以白色 大理   石为主,故称“白色之城”。      ***   (City Palace),拉贾斯坦最大的藩王宫殿,宫殿的一部分除了转作博物馆之外,还有两家王宫饭店。沿着皮秋拉湖建造的城市宫殿不但可以了望整个乌代 浦城   ,更可以见到矗立湖中的纯白湖上宫殿(Lake Palace),它本来是乌代浦王室的夏宫,现在已经改建成了一家超豪华酒店, 非酒店客人不能上去。

Lake Palce曾在1983年的007电影“Octopussy(八爪女)”中作为场景,这也令乌代浦的名声更盛。

从 孟买   去乌代浦的路程遇到不少周折,从 果阿   坐2S硬座通宵火车于凌晨6点到 孟买    维多利亚   火车站,没顾上好好欣赏这座百年建筑,就匆匆按照网友游记介绍的路线去买到乌代浦的汽车票,结果走了不少路,还坐了城铁才找到长途汽车站,一问到乌代浦的车票居然要1820卢比,而不是网友游记中的370卢比,这价格吓的我掉头就走。重新回到 维多利亚   火车站,看到各个窗口买票的 印度   人都相当多,就到二楼的52号窗口(网友游记介绍是外国人窗口),这里只有几个外国游客在排队,轮到我时,售票员查询后告诉我,没有火车直达乌代浦,建议我买联程票转一次车,我就按售票员建议买了第二天的联程票。

第一程车票是从 孟买   到AHMEDABAD,是2S座票,行车时间从13:40-21:25;第二程是从AHMEDABAD到UDAIPUR,SL中铺,行车时间从23:00-第二天8:05AM。

买好车票,去离 维多利亚   不太远的背包客聚集区找到一家GUEST HOUSE的多人间住下,然后去逛了 ***   和 ***   ,还沿LP推荐的徒步路线逛了一半。后来,在看到一块汇丰银行的广告牌后,我马上把它拍下,拿到附近的银行问周围是否有汇丰银行,在银行保安的热情指引下,走了一公里多才找到 孟买   的一家汇丰银行,马上进去用我的银联卡在ATM上取了一万卢比,因为在取款前我身上的现金只有1100卢比和一张留来保命用的100美元。

小提示: 印度   的银行ATM,只有汇丰银行的可以用银联取现,但要收1%手续费。

因为所买火车票的乘车地点是在MUMBAI CENTRAL 火车站,所以第二天上午退房时我专门问过旅店老板坐那路公交车可以到达,当时老板告诉我124路车可直达,到公交车站问过几个 印度   人,也是说124路车可直达。到公交车上,明确告诉售票员我要去的火车站(还把写在纸上的MUMBAI CENTRAL给他看),还请他在到站时告诉我下车,售票员表示没问题,收了我20卢比车费。但这个售票员太没责任心了,到站没叫我下车,差不多在坐过了10个站之后,才想起叫我下车,并且没告诉我坐过站。当我下车后看不到火车站,问过几个 印度   人后才明白自己坐过站了,必须要到对面马路坐同一路车回头,没办法只好重新到对面坐车,这一次上车除了请售票员到站让我下,还请身边的 印度   到站提醒我下车。这是我在 印度   坐公交车唯一一次因为到站没被提醒而坐过站的事件,所以在 印度   坐公交车,除了请售票员提醒之外,最好还让自己周围的 印度   人也帮忙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