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直布罗陀的la linea之行

出行方式:旅行社 bestlife experience
车费:20欧左右
用餐:10欧左右
首先要声明,这本是一场打算去 直布罗陀 的旅行,可是因为没有签证,最终边检没有放行,只能在 西班牙直布罗陀 的边境小镇La linea 度过了近10小时。
         从初中开始,就总听地理老师说 直布罗陀 海峡,什么连接 地中海 和大西洋的海峡,还跟几条石油运输路线有关什么的,当然想去看看了!正好上次去Cadiz的时候发现旅行社有这个项目,不过这个不是 直布罗陀 海鲜,是 直布罗陀直布罗陀英国 的最后一块殖民地,所以政治上来说它是坐落在 欧洲 伊比利亚半岛 上的 英国 城市。
         去之前想到 英国 这一层关系,问了旅行社,旅行社表示没问题,所以我和小伙伴儿就大胆地跟着旅行社去了。凌晨5点多起床,7点的大巴,11点多到达La linea,开始准备过边境。 西班牙 这边出关表示没问题,可10米开外的入境关卡说不行,因为我们是 中国 大陆居民,没有欧盟卡,且学生居留卡并不管用。看着另外3个 台湾 小伙伴顺利通过,心中有说不出的滋味儿啊。只能在la linea 闲逛。
         这天是 安达卢西亚 日,所以商店超市基本都关了,只有一些餐馆还开着。这个城市或者小镇,实在太小。从边境走到市中心也就10来分钟。找了几个咖啡馆,对比了一下各家装饰,最终选择了一家,呆了3个多小时。然后在狂风暴雨中欣赏着这个被海包围的小镇。一边儿是 地中海 ,一边儿是大西洋。
         等到8点左右,看着导游和同游小伙伴儿们回来了,我们也就上了车。导游一再表示不好意思,并且说会退钱给我们,感觉也不那么窝火了,毕竟主动承认错误了。导游说因为狂风暴雨,所以上山的路也难行,猴子也不多,不如晴天来。总之,这次就是个教训。
         13度左右的气温,一整天狂风,雨时大时小。回到 格拉纳达 ,赶紧喝了一杯热水,继而是深夜不能眠的拉肚子,感觉整个人的元气都被耗尽。要修养修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