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眼中葡萄牙式的诗——温柔的马德拉
刘怼怼Lv28

• 出发时间 2017-12-27

那些零散的脚步

并不是有意去追寻三毛的步伐,自以为看过了三毛所有的书,在 马德拉 的时候才忽然发现三毛也曾经在这里呆过一个星期,写了一篇游记。我们还在 马德拉 的时候我并不敢阅读网上的那篇《玛黛拉游记》——因为那是对三毛的不尊重。返程后立马买了《温柔的夜》。

阅读《玛黛拉游记》之后自己想写游记的念头就更小,因为三毛的文字当然更加触动更加有趣。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三毛游记里提到的事情我真真实实地去看到了,虽然很多东西都或多或少变样。

比如 说Maderia现在的翻译大多是 马德拉 。这个岛被号称是360度无死角海景——无论在岛上的那个角落都可以看到一旁汪洋大海。选择在这里跨年也是因为气候特别好,12月底了都还艳 阳高 照,气温如春末夏初。而冷清的游客热情的当地人也是另一个吸引我们的地方——每每出行总有一只“想去到那没有人的远方”的感觉。

比如 说三毛说的那个“一百二十公分”长的杨枝牛肉,现在变成的手臂那样长而已。

而沿用了一百多年的人工推车还是老样子——这个推车看起来特别可怕,坐着杨柳枝编成的椅子从坡度极高的地方下滑,我们属于有胆量看没胆量做的那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