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之行
2012-04-13发布 3706浏览
lanlanLv4

4月2号,我们一行四人驾车从 昆明 出发前往坐落 西双版纳 勐腊 附加的望天树原始森林公园,上午9点我们准时出发,出了 昆明 市区我们走的是昆玉高速路还算平坦,进入玉元高速段路边的风景吸引了我,在比较平坦的山坳里有一片片白白的韭菜花和接近成熟的泛着土黄色油菜花,稀落的几户白墙灰瓦的民房坐落在其中景色甚美,感觉就是我想象中的田园生活。车驶入元磨高速段时候路就有点险峻了,一会悬崖,一会是峭壁路边不时的出现自救匝道,但是丝毫没有影响我看路旁美丽风景的心情这里山峦起伏一排排整齐的茶树坐落在山坡上,穿着艳丽服装的姑娘们在茶树中忙碌着,多美的画面我陶醉在其中。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 思茅 大家休息进餐,我们吃的是【江桥鸡】做法不太懂但是味道特别的鲜美,超喜欢。餐后我们上了小勐高速路感觉平坦了许多,在进入版纳地界路边大片的开阔地是清一色香蕉林,一串果实套着蓝色的袋子也是一番风景。晚餐我们去了傣家寨,傣家人的热情好客深深的感染着我们,他们为我们烤了土鸡,鱼,和冬瓜猪【冬瓜猪是傣家特有的一种猪最大长到40斤左右】的肉味道极其的鲜美,在配上我们不知名字的野菜【每一种野菜有一种他们特制的酱】,最吸引我的还是菠萝饭,和手抓饭,手抓饭裹上烤的猪肉真是人间美味。餐后我们游览了 澜沧江 广场到处都是在忙碌人们,这里是泼水节的主会场。3号我们经过2个多小时的行程来到了 勐腊 附近的望天树原始森林公园,这里真的是群山连绵古树参天,小溪潺潺鸟儿欢,好一个人间仙境。在这里,所有的世俗被抛弃,只剩下心静静的与大自然相伴,人与自然混为一体。真有寻一处幽静,让风儿拂去世俗的烦恼,让梦儿随心随意的飞不想前生,不想来世,静看花开花谢,叶落叶飘,拈花倚草,无语含笑,看鸭儿戏水,牛儿欢叫,把一份真实的喜悦悄悄的装进心中,就这样淡淡的来,淡淡的去,静静的飘。享受这种人与自然混为一体天人合一的美好,享受这份宁静的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