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西沙群岛,西沙归来不看海
2018-03-08发布 21947浏览
爱音乐的木子姐Lv9

• 出发时间 2017-12-21

西沙群岛 ,从小学的一篇课文里知道。一个纯粹,无污染的地方!海水由绿至蓝,清澈见底!!
      西沙归来不看海!!秒杀国内所有海水!!绝对值得去至少两次!!

目前,去 西沙群岛 ,有三种方式。
      1,有 三沙市 部队的邀请函,可以去很多禁区。
      2,跟随私人游艇俱乐部,价格昂贵。或者跟随当地渔船,风险未知。
      3,最普遍的,跟团。散客目前只能跟团,坐游轮。价格3000到2万不等。。一般六人间最便宜,一个床位4000左右,豪华标间2万多。。

注意事项:
    1,  西沙群岛 ,目前只开放3个岛,鸭公岛,银屿岛,全富岛。3个岛登岛顺序随机,鸭公岛会去两次,其他的各去一次。
    2,游轮有 长乐 公主号和 南海 之梦号,其 中南 海之梦船要大一点,我这次就是乘坐的 南海 之梦,六人间。价格便宜些,公共卫生间,洗漱间,淋浴间,开水房都具备。 长乐 公主号房间有单独的卫生间。
    3,跟团4天3晚,吃住都是在游轮上。自助餐,绝对管饱,味道也可以。。一定请备好晕车药,晕船贴。船上有卖,15块一个。风浪大的时候,分分钟就想吐。。这次我去的时候,遇到台风过境,晃得很厉害,全船基本90%的人都在吐。
    4,拖鞋一定要穿后跟有鞋带的,不然不让你登岛!!目的是防止你鞋掉,污染环境。所以,凉鞋是最佳选择。。
    5,多准备点现金,因为鸭公岛上的海鲜真的很棒!!
    6,防晒,这里紫外线很强!!长袖长裤都带一套,晚上有风还是冷,如果是阴天,没 太阳岛 上也很冷!!
    7,报团后,出发前一天,导游都会发短信通知你。因为如果遇到天气不好,台风过境这些情况,会出现取消航程的情况。。所以,出发前一天,如果到了晚上还没有收到导游的信息,一定要主动问!!!万一取消了没有通知你,你到了 三亚 就瓜了!!

注意,行程登岛顺序可能不一样

D1  12月21号  下午2点从凤凰岛港口登记,上船!!5点启航,然后睡一觉就到 西沙群岛 了,海上航行12个小时!!
D2,12月22号   早上鸭公岛,下午银屿岛
D3  12月23号   早上全富岛,下午鸭公岛    晚上8点启航回 三亚 ,睡一晚就到了
D4  12月24号,早上9点到达凤凰岛,结束行程

游轮往返每个岛都要乘坐快艇,这也是一项很不错的海上体验项目!!

鸭公岛,是一座由死珊瑚和贝壳堆积而成的岛。。半小时就能走完一圈。。岛上有居民,也是唯一一个可以吃海鲜的岛。。这里的海鲜都是渔民自己捕的,绝对的新鲜和野生,而且价格便宜!!!红口螺5斤左右100块,在 三亚 估计只能买2斤。苏眉鱼很稀少,餐厅卖1000多,岛上200到300一条,青衣鱼老虎鱼,石斑鱼一般100一条,反正人均200可以吃很爽很爽!!
      鸭公岛上有wifi,信号不是很好,发个朋友圈还是可以的。。船上甲板也有微弱信号。。但是在海上航行时,就完全没信号了!!
     鸭公岛还可以报浮潜,海钓等项目,我报了浮潜,600一个,上船后要提前登记,有人数限制。浮潜还是很值得的,西沙的海,很清澈!!
     另外,岛上的贝壳不能带走,会有检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