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马斯喀特的灵魂
2018-03-10发布 3294浏览
枕石漱流Lv15

• 出发时间 2018-03-06

在古老的阿拉伯半岛上,有一座鲜为人知的城市,那就是 阿曼 首都 马斯喀特 。在 中东 其他地区还陷入战火纷飞的时候,这座城市一如既往地保持着它的文明和低调的安宁。在世界多家旅游机构评选中, 马斯喀特 多次上榜《世界最隐秘的十大旅游胜地》,因为签证的缘故,鲜有 中国 公民到访,在国内几乎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国家和这个城市。

阿曼 是阿拉伯半岛最古老的国家之一, 马斯喀特 作为 阿曼 苏丹 国的首都,曾是海上 丝绸之路 阿拉伯半岛唯一的港口城市,在公元前2000年就有海上和陆路贸易活动的历史,曾是阿拉伯半岛的贸易中心和造船中心。

马斯喀特 拥有历史悠久的古老文明,它的阿语古意即为“锚地”,是波斯湾和 印度 洋之间具有重要战略位置的天然港口。 马斯喀特 老城区位于 阿曼 湾的海岸上,海湾长约700米,港口四面环山,受海岛岩石的保护,难以从陆地进入,易守难攻。大航海时代, 葡萄牙 人发现了这里的地理优势,就在这里建立了港口和军营,把守通衢阿拉伯半岛、 北非 、西亚及 南亚 大陆要地。

从我们住的AMARAH HOTEL出发,8RO出租车费约23公里行程,即可抵达 苏丹 王宫(Al Alam Palace)。王宫曾是 葡萄牙 统治时据点之一,后来 阿曼 独立后即改为王宫。 阿曼 是由 苏丹 统治的君主国家,曾经 苏丹 的办公地点就在王宫中,目前是 苏丹 众多官邸之一。王宫内部不能参观,但是可以在外面留影。

王宫的两侧就是著名的双胞胎城堡——Al Jalali Fort和Al Mirani F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