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初秋采风 - 卧龙岗和伊拉瓦拉湖
2018-03-11发布 1129浏览
茉莉谈Lv21

• 出发时间 2018-03-11

悉尼卧龙岗 有一条很美的海岸线高速公路。在夏末初秋,天朗气清的时候特别适合出行。

卧龙岗 (Wollongong)非彼 卧龙岗 ,没有大熊猫😅物价和房价都比 悉尼 低,但是工资水平也不高。有些人住在 卧龙岗 ,每天开单程一个半小时的车来 悉尼 上班。既不舍得放弃高工资,又想要沙滩别墅,那就只能辛苦自己了。

卧龙岗 的购物中心离海滩不远,市政府提供免费班车往返于购物中心、火车站、 卧龙岗 大学和海滩,每十到二十分钟一辆,着实方便。海滩很适合冲浪,也不像邦迪那么多人,还能看到美女晒 日光 浴。几年前感觉华人不多,还觉得像欧美小镇,现在 卧龙岗 大学国际留学生增多了,这个地区也添了很多 亚洲 元素。

海滩上正在使用的 灯塔 其实是后建的,原来的 灯塔 就在不远处。新塔更高更大,一副当仁不让的气势,旧塔低调 平和 ,就像小镇历经的变迁,时代挡不住的向前走了。

再向南行就是Kembla港,我还以为是居民区呢,没想到是工业港口,到处都是矿石和集装箱。烧煤的黑烟在 卧龙岗 的海滩都能望见。而离开它十分钟车程远,就是一个购物中心warrawong,周围都是居民区,不知道土壤有没有被污染。warrawong房价倒是涨了不少,很多人都把旧房推倒重建,再转手出售,所以一路上很多售楼广告。

warrawong有地理优势,因为它还离伊拉瓦拉湖很近。伊湖很像之前去过的麦考瑞湖,也是和海岸线隔了一道狭长的岛。伊湖的规模更小,可能也更浅,所以湖水的颜色极有层次感,反倒比麦湖更秀气。希望工业污染不要蔓延到这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