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漫香树坡
中医Lv19

• 出发时间 2018-03-03

惊蜇绿汁鸣春雷

朋友相约去踏青,让推荐地点。备选目的地有好几个,要求不能太远,两天能来回;能够烧烤;徒步有一定强度。看似简单,但春季户外可烧烤的地点实在是个挑战,不能靠近山、树、草且有大片水域的地方真不多。最后在咨询了好友塔哥后从" 寻甸 县金源乡——花石梁子"," 易门 县绿汁镇—— 双柏 香树坡"两个方案中确定了后者,这是没有完全走过的线路,心中充满期待。

周六早九点,一行四人来到家旁边菜市场,130元就买满满两大包,都市烧烤市场的火爆带来了采购的便捷,从食物到工具一应俱全,但能否找到春季户外烧烤地还是让我惴惴不安。

全程高速到了 易门 ,午饭转向浦贝吃羊肉,后再返回 易门 驶上去年刚改建完的易(门)双(柏)公路S313,曾经的县道升级为省道,改建使弯曲狭窄的山路变得宽阔平整,路边植被茂密风景如画,摩托车手潇酒身影经常忽啸而过,凭添无尽魅力。

翻山越岭快接近绿汁镇时,路边出现新修的宽阔观景台,在这里可以看到著名的 盘山 公路72道拐,绿汁镇全貌,绿汁江峡谷,更可遥望明天的目的地香树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