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伦堡(德)·德奥5国游记(38)
2018-03-14发布 1201浏览
老马啸岗Lv36

• 出发时间 2015-09-15

纽伦堡 这个名字在我的第一印象里,是与国际军事法庭针对纳粹 德国 战犯的“ 纽伦堡 大审判”联系在一起的,因此我的旅游计划把 纽伦堡 国际军事法庭列为第一项。但在游览了 纽伦堡 之后,我才知道这座城市不仅仅与战争相关联,其实 纽伦堡 是个很美的城市,尽管她是战后重建的。

▲   纽伦堡 国际军事法庭。
在到 纽伦堡 之前,我们先到了拜 罗伊特 (Beyreuth,似应译为拜罗特。 德国 很多地名被译的莫名其妙,例如 巴伐利亚  Bayern,实际上 德国 人叫拜恩; 慕尼黑 München, 德国 人叫敏谢)。之所以去那里,是因为拜 罗伊特 的侯爵歌剧院是 德国 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  德国 的高速公路也有堵车的时候。

▲ 拜 罗伊特 向右转(北)。
勃兰登堡 -拜 罗伊特 侯爵 弗雷德里克 的夫人威廉米娜女侯爵委托下,著名剧院建筑师朱塞佩·加利于1745~1750年承担了歌剧院的设计工作。这座歌剧院是作为城市元素建于公共场所的,堪称开创了19世纪大型公共剧院的先河。剧院内层层叠加、装饰华丽的木制包厢,以及幻想主义的帆布画,充分展示了美学的建筑传统,它曾用于举办突显高贵风范的庆典和盛会 。该剧院于2012年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 当我们从 班贝格 向东驱车60公里到达拜 罗伊特 时,好不容易找到的侯爵歌剧院却在装修,据说在2018年以前是不开放的,我们扑空了。